搜索新闻

北京从今天起购节能家电最高补贴800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1-27 作者:eileen

    11月27日起,北京全市范围内实施节能减排政策,市民购买符合条件的节能减排类家电最多可享受8%至20%的资金补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网购的节能减排家电也可领取补贴。

    北京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商务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等五部门共同出台了《关于实施节能减排政策的通知》,根据规定,市商务委公开征集销售企业,经相关部门和专家评审,目前择优确定了2015-2016年节能减排商品首批销售企业21家,既包括苏宁、大中、国美、华冠、家乐福等实体零售商业企业,也包括淘宝、当当网、小米科技等电子商务企业。

    相比上一轮补贴涉及的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五种产品,此次进入补贴目录的产品共有9类,增加了热水器、吸油烟机、空气净化器、坐便器和自行车五种产品,电视则从名单中剔除。

    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孙尧介绍,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吸油烟机的能效标识须为中国能效标识一级或二级,空气净化器须符合国家安全标准和产品性能标准,坐便器为通过节水认证且用水效率等级2级以上产品,自行车须符合《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

    虽然补贴的具体额度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是公告中并没有提及电商与实体店的不同,也就是说,在补贴额度上,电商和实体店应该是一视同仁的,唯一不同的就是购买流程和一些手续的办理上。消费者到公开征选的电商企业去购买节能减排商品时,电视对消费者的补贴资格要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除发票以外的相关信息录入节能减排政策信息管理系统。对于不符合条件的,电商应该立即告知消费者。进入付款流程,如果是网上支付,电商企业将补贴的资金直接返至消费者提供的银行账户,如果消费者选择货到付款,电商企业在送货时直接向消费者垫付补贴资金。当补贴商品配送至消费者手里时,消费者需要在《北京市节能减排商品补贴确认书》上面签字。购买商品的时候,如果电子商务企业没有要求消费者上传身份证件扫描件的时候,配送时,消费者应提供一份证件复印件。

    为了防止出现暗中提价等不规范行为,北京市商务委规定,如果消费者所购补贴商品正开展打折促销活动,商家应按打折促销后的销售价格垫付补贴资金。此外,各家企业在北京所有直营门店同一型号的产品必须价格一致。由于政策刚刚实施,具体的消费者反映情况要在实施过程中去看。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