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1.8无缝液晶开启拼接墙新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1-11 作者:思仪

    对于液晶拼接屏而言,拼缝一直是一个绕不开的“心结”,这不仅体现在具体的市场推广中,更体现在液晶拼接企业的技术创新层面——由于核心显示技术已经趋于成熟,拼缝技术已经成为了业内企业技术革新,彰显自身技术实力的标志。如今,1.8mm拼缝产品的出现,让液晶拼接进入了“无缝”显示阵营,全新的时代已经开启。

    从3.5mm到1.8mm,液晶拼接拼缝跨三破二仅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让人不得不感叹液晶拼接技术进步的神速。事实上,这并不是例外,而是液晶拼接拼缝技术的提升一直呈逐步上升态势。从6.7mm(2009年)到5.5mm(2011年),用了近两年的时间,而从4.9mm(2013年10月)到3.5mm(2014年2月)则用了不到半年,其间还穿插着3.9mm、3.7mm、3.6mm等多个过渡节点。时至今日, 3.5mm产品仍在大热,1.8mm产品却已经开始抢风头。“没有最小只有更小”已经成为了液晶拼接拼缝发展的主题。

    对于液晶拼接企业而言,拼缝技术升级是现极端技术创新的典型代表,并且,因为拼缝技术具有传承性,强者恒强成为了定律。立足于企业持续发展角度,拼缝技术已经成为了一道企业市场等级划分的分水岭,其领先与否直接影响着企业的行业地位,进而影响行业话语权。这也就注定了,在液晶显示技术在达到承受极限之前,业内企业对拼缝技术提升的热情不会降低。

    不过,在具体的市场应用层面,行业用户对液晶拼接屏产品的选择却越来越理性,不求最先进但求最合适。这就直接导致了市面上液晶拼接产品的多元化,比如,在3.5mm产品的推广普及过程中,5.5mm、3.9mm、3.7mm、3.6mm等产品依然拥有各自的应用空间。这一点在1.8mm拼缝液晶拼接产品的推广上同样适用,比如,在2015年深圳安博会上,虽然1.8mm的液晶拼接产品已经推出,但是,3.5mm产品仍是安防解决方案主流的显示终端。从实际应用的角度出发,1.8mm拼缝液晶拼接产品要想真正意义上开启应用时代,显然还需要经过一定时间的磨合。至于这一时间有多长,还要由上游面板企业的生产规模、厂商的推广力度等多种因素决定。

    当然,不可否认,1.8mm液晶拼接产品的出现,让液晶拼接屏的画面显示效果实现了质的飞跃,这无疑为液晶拼接屏的高端化应用增加了筹码。在中低端应用市场,液晶拼接屏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主导,但是,高端显示市场,由于拼缝过大,其一直无法与DLP拼接、小间距显示屏抗衡,如今,1.8mm产品的出现则有望改变这一市场格局。随着1.8mm液晶拼接产品的推广普及,液晶拼接屏或将迎来属于自己的高端显示时代,高端数字标牌应用、高端安防显示应用,或将成为典型的试炼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