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感谢乐视给家用投影机一次扬名的机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0-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昨天,许久没有在媒体公开场合出现的乐视掌门人贾跃亭在五棵松体育馆登场了,这次亮相是为乐视超级汽车、乐视1S手机以及乐视120寸巨无霸平板电视站台。在长达2个多小时发布会中,乐视120寸电视是被放在压轴出场,并以电视之王为之命名,并希望颠覆电影院。

感谢乐视给家用投影机一次扬名的机会

    在贾跃亭眼中这款只为人生赢家拥有的uMax120,定价十分“不乐视”范了,公开报价为49.99万,可以买一台豪华5系宝马,在许多城市还能买一套100平民房子,一改以往乐视定价策略,虽然相比三星、TCL、京东等110寸电视还是要便宜,但是将近50W电视还是高不可攀。难怪有网友调侃说,“乐视120寸电视卖50万还是有点低,毕竟能买120寸电视的人,家里肯定是大别墅,那就不差那3~50万,要买就买最贵的”。

感谢乐视给家用投影机一次扬名的机会

乐视120寸电视和投影仪对比

    虽然uMax120是一台平板电视,但在贾跃亭介绍中,一直把这款电视视作家用投影机的杀手,要秒杀投影机。

    当乐视把家用投影机当做直接竞争对手在发布会上公开介绍时,引起投影显示圈内许多人士议论。大家都在为乐视此举在欢呼,感谢乐视给了家用投影机一次公开宣传的机会。因为很少有投影厂商能在五棵松体育馆大场所去开发布会,这次乐视卖力和家用投影机的对比,间接给家用投影机一次正名的契机。

    关于大:乐视uMax120号称是全球最大的3D、4K屏幕电视,120寸确实对于电视机来说是大了,但是对于投影机来说,120寸只是小儿科,家用投影机可以在随意实现20~300寸的画面,要说比大,这是投影机的强项。

    关于亮度:乐视uMax120号称800nit亮度,这个亮度表面上看起是很亮,但是专业平板显示器分为室内和室外应用,室内是500nit,室外是800nit亮度,所以,这款120寸电视显然用的就是商用户外显示的高亮度光源,在室内使用800nit亮度显然不合适,这对于眼睛健康来说不合适,再说投影机并不是亮度做不上去,而是考虑到家庭使用如何更柔和舒适的亮度才是王道,而乐视指责投影亮度不高,显然是不够专业。

    关于4K和3D:虽然目前家用投影机大多数都是1080P,但是由于受制于片源问题上,大多数厂商并没有上4K投影产品,但是索尼、NEC等厂商早已上市4K产品,多数投影厂商表示,不上4K投影并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时机不对。据悉,海信、宏碁、奥图码等很快就会推出激光4K产品。而3D早在几年前已经成为投影机的标配。

    关于画面色彩与效果方面,乐视uMax120虽然标称117% NTSC色域,看起来很美。但是目前许多投影品牌旗下家用投影机都拥有都有专业的好莱坞调教标准,而这些是电影工业的一套准则,从一开始就是伴随投影技术而发展的。此外,海信、奥图码、光峰光电等旗下激光投影产品,更是在色域上能达到120%,要是真正比出“色”,这是许多投影厂商求之不得的事情。

    关于运输和安装:乐视uMax120达到120寸,体重估计差不多上千斤,这估计往家里搬需要吊车吧。而目前投影机大多数就能快递到家。

    关于寿命:乐视诟病投影机寿命问题,那只能说贾老板对投影机还停留在几年前的认知,现在以海信为首激光投影的光源已经达到20000小时,使用寿命问题已经不是事了。

    对了还有一个价格,乐视uMax120标价50万,这个大多数投影厂商跟你比不了高价,这个价格能买差不多10台海信激光影院产品了。嘿嘿,给身边亲朋好友每人送一台,岂不是更“装逼”。

    当下激光技术、超短焦镜头、4K、高端屏、智能系统以及视频内容的丰富逐渐让家用投影显示更快速走进家庭,只是相对电视产品而言,在知名度和使用习惯上还需要引导,而这次通过乐视发布120寸电视的机会,可以说更切实帮家用投影机做了一次卖力的宣传,相信很多做家庭影院的商家,特别是做激光影院的品牌更是会感谢乐视给了一次公开正名的机会。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