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近日,LED显示屏上市企业纷纷发布了2015年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告,“业绩同向上升”几乎成为了标配。从业企业业绩的翻倍增长充分展现出实现LED显示屏行业所蕴藏的巨大潜力。
搜 索

企业业绩一片飘红 LED显示屏市场拓展迎大好时光?

更新日期:2015-10-19 作者:诗婧
分享到:
第53期

    近日,LED显示屏上市企业纷纷发布了2015年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告,“业绩同向上升”几乎成为了标配。从业企业业绩的翻倍增长充分展现出实现LED显示屏行业所蕴藏的巨大潜力。

企业业绩一片飘红 LED显示屏市场拓展迎大好时光?

    以洲明科技、利亚德、联建光电三家主流企业为例,其中,洲明科技预估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125%—147%,盈利高达9,400万元-10,300万元;利亚德预估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90%—110% ,盈利达17,212.40万元—19,024.24万元;联建光电预估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3.39% ~116.51%,盈利15,500 万元~16,500 万元。另外,勤上光电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4.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倍,营收达到了4917.78万元,其中,公司控股的北京彩易达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4312.21万元。

    分析上述企业给出的业绩变动原因,行业利好无疑是核心所在。如,洲明科技就明确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海外市场业务与小间距显示产品保持着快速稳定的增长势头,公司与控股子公司雷迪奥在国际中高端显示租赁市场的业务拓展卓有成效,推动订单与收入双增长;利亚德也明确表示,销售规模扩大及订单增加是本期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从中不难看出,LED显示屏市场火爆是毋庸置疑的。

    然而,行业的利好并不与从业企业的辉煌划上绝对的等号。因为,与广阔的市场前景相伴而生的往往是不断加剧的市场竞争,LED显示屏行业也不例外。对于从业企业来说,迅速扩张的市场规模虽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但是,要把握住机遇并非易事。以艾比森为例,2015年前三季度LED显示屏企业业绩预告的一片飘红中,其无疑是个另类——报告期内,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22% - 27%。之所以会如此,艾比森表示,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报告期内,公司增加了国内及海外市场的开拓费用以及小间距等新产品的研发投入。

企业业绩一片飘红 LED显示屏市场拓展迎大好时光?

    有付出才有回报。在巨大的市场增长潜力的推动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涌入LED显示屏市场,在传统的LED显示屏企业之外,更有传统的DLP企业(如,威创、GQY、彩讯等均推出了LED显示屏产品)和液晶显示企业(如,三星、飞利浦),市场门槛在不断提高,而相关企业为了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就要不断进行自身实力的提升,而这会是一个在资金、技术等方面持续投入的过程,如果企业的承受能力不强,很可能会在目标达成前就已经不得不离场。

    基于此,在未来的LED显示屏市场,“大”企业将成为了刚性需求,而这必将进一步激化行业的洗牌潮。事实上,以小间距LED显示崛起为契机,LED显示屏行业的并购潮流已经兴起,比如,勤上光电收购彩易达,洲明科技收购蓝普科技,联建光电控股易事达等,不过,随着整个LED显示屏行业的竞争升级,这股潮流会进一步升温,“做大做强”或者黯然退场,并不会给从业企业预留折中的退路。这也正是从业企业不遗余力投入的原始驱动力——为即将到来的行业大变革积累足够的竞争资本。

    对于从业企业来说,倾情投入虽然不可避免,但是,要想达到预期的效果,就要做到有的放矢——在创新投入、渠道布局的同时,更要明确自身的市场定位,即找准发展方向,避免胡子眉毛一把抓。在2015年的LED显示屏市场,这种“圈地”的苗头已经出现(比如,联建光电定位为“数字户外传媒集团”,锁定户外传媒市场;雷曼光电则瞄准体育传媒领域)。随着LED显示屏行业整合提速,这一趋势将更加明显,成为“应用为王”时代跃进的强劲驱动力。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