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在2014年的大屏显示市场,小间距LED以“坐火箭”的速度崛起,成为了业内企业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对于传统LED企业来说,小间距已经成为了企业业绩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搜 索

传统LED企业并购加码,小间距或加速步入品牌时代

更新日期:2015-02-04 作者:思仪
分享到:
第2期

    在2014年的大屏显示市场,小间距LED以“坐火箭”的速度崛起,成为了业内企业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对于传统LED企业来说,小间距已经成为了企业业绩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张,让小间距LED彻底摆脱了“备胎”身份,成为了LED显示领域当之无愧的核心力量。

传统LED企业并购加码,小间距或加速步入品牌时代

    “钱”途光明,小间距成LED企业业绩增长重要推动力

    在2014年,对于整个大屏显示行业而言,并不是轻松的一年,但是,在LED显示领域,上市企业业绩飘红却成为了主流态势,而说到业绩增长的原因,小间距LED订单激增功不可没。这一点从LED显示行业巨头们的力挺就可以看出。

    比如,利亚德曾公开对外表示,2014年公司小间距LED电视订单近6.7亿元,同比增长103%,超出年度计划34%,跃居公司四大业务板块之首;联建光电在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也明确表态,小间距是公司2014年的业务重点,而且在2015年会继续发力,实现全年1.6亿元的销售收入目标;洲明科技也曾在2014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中表示,小间距LED业务的拓展与推广是促进第三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企业经营以持续发展为首要准则,小间距LED的迅速崛起,无疑让产品同质化现象日益严重、价格战频发的LED显示屏有了全新的前进方向,可以预见的是,有了2014年的亮丽成绩,在2015年,传统LED企业对小间距LED业务的投入必将达到新的高度。

    争霸小间距市场,传统LED企业纷纷加码投入

    相关机构预测,在未来五年内(2014年至2018年),小间距LED产品的市场规模复合增速将达到110%,潜在市场空间在千亿元以上。巨大的市场蛋糕,不仅使得传统LED企业不遗余力,更有其他大屏显示企业的积极抢滩,比如,传统的DLP企业,威创、彩讯均推出了小间距LED产品,并进行了相应的市场拓展;液晶显示企业飞利浦则选择了携手利亚德,进军小间距LED市场。

    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传统LED显示企业纷纷开始加大显示屏领域的投入,这一点在2014年的市场布局中已经有所体现。比如,洲明科技斥资6800万收购蓝普科技,联建光电以4.89亿收购易事达,勤上光电3761.25万元控股彩易达。要知道,无论是蓝普科技、易事达还是彩易达,其定位都是LED显示屏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对小间距LED更是保持着高度的关注。投影时代认为,这些收购举措,表明传统的LED显示企业已经开始对小间距LED进行针对性的投入,力求产品、解决方案的一体化,以期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多的主动权。这些并购效应将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立足于整个行业发展,主流LED显示企业所引领的整合潮流,或将逐步打破小间距LED“见者有份”的市场格局,因为通过并购,相关企业可以实现弥补短板与强化固有优势的兼得,强者恒强成为必然,加之抢滩企业,无论是液晶企业还是DLP企业,都具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品牌荟萃,届时,小间距LED市场将进入名副其实的品牌割据时代。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