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还是三星?量子点电视哪家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2-02 作者:熹熹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新品不断的彩电市场好像永远不缺技术的亮点。对4K电视、OLED电视、曲面电视等名词耳熟能详的消费者来说,2015年,可能又要迎接电视行业一个新的词汇了,那就是——量子点。像TCL、三星、索尼、LG、海信、长虹等品牌纷纷表现将推量子点电视,让液晶电视焕发新的生机。那量子点电视到底有何与众不同,它会在2015年大放异彩吗?

    据了解,量子点(QD)是一种非常前沿科技的纳米材料,其晶粒直径在2—10纳米之间。由于异常微小,这些颗粒表现出了量子力学中的量子限制效应,因此而得名。量子点的光电特性很独特,它受到电或光的刺激,会根据量子点的直径大小发出各种不同颜色的纯正高质量单色光。量子点替代传统荧光粉,使得液晶显示背光更加纯正,电视屏幕端色彩显示更加丰富。

    2014年12月底,我国彩电厂商TCL、长虹等率先推出量子点电视。在随后的半个月里,三星、LG、夏普、海信纷纷在2015年年初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推出了量子点电视。不仅如此,索尼方面也表示,已经拥有搭载量子点技术的产品,无遗它将成为2015年电视行业的关键词。春节临近,投影时代网就为大家展示几款不同品牌的量子点电视,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了解。

    TCL量子点H9700电视

    TCL量子点H9700电视具备无可比拟的全色域显示优势,色域值达110%,真实还原自然原色,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量子点能发出特定波长的光,发光的精确颜色可以通过改变它们的尺寸调节。因此可以有效提升色彩的鲜艳度和真实感,提升画面层次,实现精准色彩表达。窄频带连续光谱,色彩纯度高,显像性卓越。量子点光谱与自然光高达95%的接近度,带来舒适观看体验,亮度均匀,让画面鲜亮娇艳。

    除了量子点电视技术和哈曼卡顿音响设备外,TCL量子点H9700还搭载了TV+OS和首发影院,并支持微信互联功能,其中首发影院也是TCL在内容建设方面成功运作的表现之一。可同时兼容Android和Linux平台,支持系统FOTA升级、软件的安全更新,并提供统一的标准化接口支持ATV、DTV、HbbTV、DRM以及网络流媒体等功能,为构建“内容+平台+终端+应用”的良好生态链构建了良好的软件平台。

1 2 3 4 5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