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选得好才是真的好 液晶拼接屏选购疑难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26 作者:诗婧

    在如今的大屏显示领域,液晶拼接屏成为了当值之无愧的主导者,应用范围在不断拓宽。能够受到市场的如此青睐,它的优点自然不少,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想要达到的预期的应用效果,行业用户就要对其“知己知彼”。本文将综合整理液晶拼接屏选购经常会遇到的一些“疑难杂症”,帮助行业用户“对症下药”。

    问题一、什么样的液晶面板才算高质量?

    所谓的液晶面板,通俗来说,就是液晶拼接屏的屏幕,它的质量直接决定拼接屏的显示效果、使用寿命、价格等。对于用户来说,了解液晶面板的质量判定是选购高质量液晶拼接的先决条件。

    实际操作中,根据液晶面板有无亮点、暗点、斑和亮线的特征,业内将液晶面板的等级分为A+、A、B、C四个等级。其中,A+屏是等级最好的,在TFT-LCD测试下没有斑、亮点、暗点和两线的出现,而且屏幕显示效果稳定没有抖动的现象发生;A屏比A+屏稍差,在TFT-LCD测试下没有班出现,但是有亮点和暗点,数量在2个以内,图像显示没有抖动;B屏是指屏幕的亮点数量在2个以上的屏幕;C屏在四种屏幕中是最差的,一般称带有亮线的A屏为C屏。

    在这里要解释一下,亮点、暗点、斑和亮线的概念:亮点是指在显示大屏幕在开机的状态下没有工作却一直在发亮的一个像素;暗点在屏幕开机的状态下我们是用肉眼看不到的,但是可以在专业的测试软件TFT-LCD下可以看到;斑在屏幕使用的时候是不怎么明显的,但是在TFT-LCD测试下会有非常明显的显示;亮线是有横扫描线和竖扫描线中的某一跟线出现开路或者是短路现象而出现的情况。

    问题二、拼接单元尺寸越大屏体功耗越大?

    如今的液晶显示领域,大尺寸已经成为了不可逆转的潮流,在选购产品时,不少用户对大尺寸报以极高的热情,却又纠结于产品的功耗,特别是在安防、数字标牌等需要持续运行的应用领域。问题来了,大尺寸产品一定功耗就大,选择小尺寸产品就可以节能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研究发现,尺寸大小不同的拼接单元,其消耗功率的变化并不大,市面上主流的46寸、55寸和60寸液晶拼接单元耗电量大致相当。实际应用中,液晶拼接屏的耗电量差异是由拼接单元的数量决定的,拼接单元数量越多,大屏幕的理论耗电量也就越大。因此,在特点应用条件下,大尺寸拼接单元反而会更节能。

    问题三、低亮、高亮如何判断?

    除了大尺寸之外,在时下的液晶拼接市场,高亮也是不容忽视的潮流趋势。就目前而言,市面上液晶拼接屏低亮的亮度为450cd/平米,高亮为700cd/平米,两种屏仅面板差价就近7000元,因此,在利益的驱动下,市场上不乏以低亮冒充高亮产品。如何分辨,让不少行业用户纠结不已。

    一般来说,46寸的液晶拼接屏比较容易分辨,低亮屏幕表面呈现的是亚光效果,而高亮幕的表面则呈现的是镜面的效果,而55寸的产品一般人凭借肉眼很难分辨出来,如果不求助专业人士,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把屏幕直接调成白画面,高亮幕显示的画面比较白,而低亮幕则发黄,当然,最保险的办法还是通过专业亮度仪器的测试。

    问题四、液晶拼接单元的尺寸判定,你造吗?

    虽说如今的液晶拼接领域开始大尺寸化,但是,对于产品尺寸的判定却不是每个行业用户都清楚,这就让部分商家有了以大充小的机会,比如,40寸的拼接单元与42寸的拼接单元,很难通过肉眼判定。

    通常来说,液晶拼接单元的尺寸是指液晶面板对角线的长度,如果,用户选择的是46寸的液晶拼接单元,那么只需测量面板对角线是否为46寸,如果是,那么就是符合要求的产品。

    问题五、硬屏、软屏有何区别?

    在如今的市面上,不少厂商大肆宣传液晶拼接屏的“软”、“硬”概念。两者之间的区别真的有那么明显吗?事实上,软屏和硬屏选用的材料是一致的,而且,显示效果也没有区别,包括显示亮度、色彩显示方面等,不论是软屏还是硬屏,屏幕都是非常容易损坏的,屏幕的坚硬度并不能成为二者的区分点。两者的唯一区别就是,硬屏贴有保护膜,而软屏则没有。

    实际选购,行业用户可以用手指在屏幕轻轻划几下,如果水痕出现的痕迹非常明显的话就是软屏,反之则为硬屏。值得注意的是,手指在屏幕上划动时一定不要用指甲,以免对屏体造成伤害,影响显示效果。

    结语:

    液晶拼接屏广阔的应用前景,吸引了诸多企业的倾情投入,庞大的厂商群体在为行业提供持续发展动力的同时,也让市面上的产品鱼龙混杂。行业用户在选择产品之前,在确定应用需求的同时,也要对液晶拼接屏的进行一定的了解,一知半解很容易被商家营销所误导,进而影响最终选择。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