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泡完CES 再说2015中国彩电还有多少料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太平洋时间1月6日,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厂商和专业观众,智能咖啡机、智能手表、智能电视等作为展会重头戏的智能装备缤纷亮相,电视产品以其前沿系统平台、量子点、8K、曲面等亮点表现最为抢眼。今年CES展,长虹、TCL、海信等中国彩电企业也是重装焕新亮相,且看2015年彩电行业如何有料。

    一“网”尽扫  市场结构调整成“重头戏”

泡完CES 再说2015中国彩电还有多少料

    网络信息的发展让电子商务在2014年创造了销售奇迹,而2015年,电子商务作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仍将为彩电的线上销售锦上添花。随着一二级电商市场的趋于饱和以及家电网购需求将向三、四级市场下沉的大势,农村彩电放量带来的“下乡”将是下一波彩电企业竞争的热点。而对于长虹、三星等一线品牌来说,2012年彩电市场份额就已超过城市的农村地区,其重点已经不再是销量的冲刺,而将是产品结构的质变。

    4K、量子点等显示技术不断跟进,智能操控也在无限接近人工智能,彩电产品高端化趋势日益明显,彩电企业在扩大农村增量市场规模的下一步应该是处理存量市场的换新需求,从而推动整个彩电市场的升级换代,加速平板电视的全面到来。长虹等企业线上线下全力调整市场产品结构,不仅在生产制造上游环节实施,甚至将这一理念贯彻到了消费回馈活动中:CHiQ电视“来一台 再来一台”微信活动,有针对性将最新产品CHiQ电视旗下Q1R、Q1N、Q1F系列以及家庭互联网电视C系的C6000、C6080优惠“放出”,此外还将CHiQ电视作为大奖,赠与“摇一摇”抽中的消费者,最大程度提高企业高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去伪存真产品为王  加速新型盈利模式落地

    过去的2014年,互联网企业与传统电视企业拼杀、合作,整个彩电行业基本都启动了互联网转型,强化内容建设、积累用户数量,为后期运营做准备成了彩电行业的“主业”,而2014下半年,回归电视本位的呼声日渐高涨,2015年将是软硬件一体化再发展的一年。

    近期,TCL、创维等企业的2015年产品策略先后发布,彩电企业的攻防战首战硬件;长虹CHiQ新战略也是蓄势待发。可见,2015年仍将是软硬件并行高端化的发展趋势。在去年彩电行业共同努力下,“硬制造”、“软服务”并行已经到了“深水区”,15年彩电企业转型进入业绩兑现期,盈利模式即将落地,而拥有供应链优势的彩电企业要比殊途同归的互联网企业有更大的盈利空间。

    创新营销   重视粉丝文化建设

    酒香也怕巷子深。在信息泛滥的现在,传统的信息传播方式不能满足企业快速成长的要求,尤其追求个性化的“80后”成长为社会主流的消费群体,他们偏好的信息输送方式不再是传统“模样”,动漫、微博微信、网页弹幕、游戏、网络小说等才是符合他们“胃口”的介质,以用户基数集中度高的微信为例。微信作为企业发布动态欣慰、产品信息的免费媒体阵地,拥有10万粉丝就相当于地方性报纸,100万粉丝就等同于全国性的纸媒平台,一个被广大消费者关注的微信公众号,可作为产品信息展露、危机公关、消费者互动、促销活动开展、销售支付、公司企业文化传播等平台,性价比相对于传统媒介易于操作,也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近来企业也相对重视公众号的建设,“来一台 再来一台”活动规则是购买CHiQ电视添加“长虹电视”公众号,就能够参与摇奖,并通过CHiQ电视、iPone6等高端奖品吸引大家目光,不仅实现了千人成本的最低化,对其企业粉丝建设也有明显作用。2014年,彩电企业就对这些平台进行了试水式关注,相信2015年,互联网信息传播将会受到彩电企业更多的关注。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