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 CES直击:TCL TV+量子点电视惊艳全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当地时间2015年1月6日,第48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于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每年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之一,2015 CES将汇聚全球尖端科技,并为未来一年科技行业的发展定下基调。此前美国科技博客The Verge曾预测在此次CES上,无人驾驶汽车、可穿戴设备等将继续回归人们的视线,而作为新显示技术的量子点电视即将引起广泛关注。三星、TCL等国际化企业纷纷展出量子点电视也印证了量子点技术将引领2015年显示领域潮流。

 

TV+量子点电视H9700

    据悉, TCL在CES展正式开启前一天,就向全球消费者揭开了量子点电视技术的神秘面纱——正式宣布代表电视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TV+量子点电视H9700在全球上市。同一天三星也推出了搭载量子点技术的S UHD TV,现场三星电子电视事业部负责人Kim Hyun-seok对媒体表示,“2015年三星并不会投入过多的精力到OLED产品上,将会把研发的重点转移到量子点显示技术上。”而其他企业也不同程度的宣布将展出量子点电视。至此,一股量子点电视热潮成为了2015年CES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早在2014年9月的德国IFA展上,作为与CES齐名的国际消费电子展,来自中国的彩电巨头TCL在这次展会上率先展示了其量子点电视,让全球显示领域震惊,并一举荣获得了大会的量子点显示技术金奖。这无疑在全球彩电市场投掷了一枚重磅炸弹,成功将下一代显示技术的关注目光转移至量子点电视身上。此后,三星、LG等企业纷纷表态将跟进量子点显示技术。而中国的另一企业长虹近日也宣布将跟风量子点显示阵营。

    回顾2013、2014年的CES,OLED可谓是无限风光,三星、索尼、LG都各自推出了其OLED产品,行业也普遍将OLED视作下一代显示技术。然而由于受到成本和技术等限制,近几年OLED表现差强人意,彩电显示技术革新陷入了空窗期。这时中国企业TCL率先打破沉默,跳出 OLED是唯一方向的产业迷思,将目光转向全球未来显示科技新方向的量子点显示技术,将全球显示产业拉上了另一条技术路径。而从拉斯维加斯CES全球各家电巨头纷纷展出量子点电视样品来看,TCL这次真的领先了、走对了。

    相对于全球各巨头纷纷在2015年CES上以样品来仓促逐鹿量子点电视,抢夺新一轮量子点显示技术革命彩头而言,来自中国的TCL略显从容。早在2014年12月15日,TCL就在中国北京的清华科技园召开“色彩科技革命:量子点时代开启”发布会,正式推出TV+旗舰新品、中国首款量子点电视 H9700,并即日在中国市场公开批量发售。据了解,不管是三星还是其他企业,在本次CES上展示的量子点电视想批量生产上市销售,还有待时日,至少在中国的传统春节前消费者将无缘一睹尊容。

    而据中国消费市场数据显示,2015年元旦三天,TCL量子点电视在中国市场已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在高端市场傲视群雄,也让各竞争企业倍感受伤。这也是促成其他企业竞相上马量子点电视的动力之一,TCL已撬动了全球范围量子点显示技术的多米诺效应。

    在中国家电观察者看来,随着TCL TV+量子点电视的率先发布及市场热销,不仅意味着 TCL代表中国彩电企业,首次站在了全球彩电业及显示技术的巅峰,正在引领全球显示技术革命;也预示着在全球科技巨头的新一轮显示技术博弈中,中国企业已走在了世界前面。

    而在美国消费电子协会的高级分析师史蒂夫·凯尼格看来,中国厂商已经不单是靠廉价来占领市场,其功能和性价比足以让全世界的消费者期待。史蒂夫·凯尼格指出,近几年因为人口基数大,产品价格低廉,新兴经济体已经取代北美成为消费电子产品最大的市场。“事实上,以中国为首的新兴亚洲已经在科技消费上超越了北美。”

    除了1月5日在拉斯维加斯召开发布会宣布其量子点电视全球上市外,2015 CES的TCL展区中,其量子点电视和真彩系列产品也高调亮相,给参展媒体和观众带来了空前出色的视觉享受。来自美国加州的Johnson表示:“相较OLED,TCL量子点电视拥有更出色的色彩表达力,每一帧画面都如同将真实的大自然展现在眼前,这才是电视所需要带给用户的画质享受。”

    据TCL 工作人员介绍,TCL TV+量子点电视之所以能达到如此惊艳的画质,因其搭载了代表全球未来显示科技方向的量子点显示技术,从而在画质显示方面带来了三大优势:在色域覆盖方面,其色域达到了行业最高110%NTSC色域,大幅超越OLED的100%NTSC色域,是目前行业色域覆盖率最广的产品。同时,色彩控制更精确,以及红绿蓝色更纯净,整体视觉效果都做到了目前行业最好,远超市面上的其他产品。而在量子点显示技术的基础上,TCL还集中研发了真彩显示技术。该技术是TCL核心画质提升技术之一,能够全面增强色域值、对比度、能效、亮度等画质参数,进而提升显示画质。正是通过采用TCL真彩显示技术,量子点显示技术优势在H9700上得到了完美展现,实现了普通LED电视乃至OLED电视都无法比拟的观看舒适度和画面真实度,目前从CES现场看来有且只有TCL才能够做到。

    而TCL量子点电视搭载的哈曼卡顿A级音响也让在场的消费电子领域的专家惊喜不已,远赴美国参加这次CES展的中国媒体记者张先生感概道:“我参加了去年12月份在清华科技园举办的量子点电视发布会,当时电视没有外接音响设备,仅凭电视自带音响就让700多平方的会场的每一个角落都清晰地听到,非常震撼!”,而这次他便自告奋勇地当起了TCL量子点电视的讲解员,为围观的国外媒体及观众介绍产品的震撼音响效果。此外TCL量子点电视的北欧印象极简外观设计及TV+OS、首发影院等丰富功能内容同样打动了全场的专业人士。

    之所以TCL量子点电视能够引发全球量子点技术革命和各企业的纷纷跟进, 与其说是显示技术博弈中率先抢占先机,更不如说是以TCL为首的中国彩电企业抓住了用户对电视的本质需求——极致的音画质。在这个瞬息变化的时代,只有准确洞察用户需求,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窥一斑而知全豹。从此次CES展上量子点电视大放异彩可以预见2015年,在TCL的强势带动下及三星、LG、长虹等国内外彩电企业纷纷跟进,量子点电视将成为彩电业新的发展趋势。同时,在TV+量子点电视及真彩系列的高色域显示驱动下,今年彩电行业将全力回归音画质表现,色彩的表现竞争将会左右行业格局。本次CES上TCL也成阵营展示其真彩系列全色域产品,NTSC色域覆盖量高达96%,已完全超越了其他高色域电视产品和部分OLED产品。据悉,其真彩系列之H7800在中国市场销售劲爆。

    TCL集团总裁李东生3日在其微博上表示,TCL集团在新一代显示领域已确定投资共计660亿元人民币,将努力成为全球显示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而近日,TCL也正是宣布2014年度成功实现营业收入超千亿,晋级成为全球千亿俱乐部的一员。

    毫无疑问地,TCL在量子点电视及真彩系列的抢先布局,将助力其赢得更多未来。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