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突破极限 Nvidia和AMD准备研发8K显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29 作者:树人

    现在电视市场上最高级别的显示技术是什么?可能大多数人都会回答4K。这种达到了3840 x 2160分辨率,超过800万像素,4倍于1080p的标准,确实是目前最为主流的高端显示技术。它也才刚刚走进我们的生活中,显得那么新颖。

    但科技的进步速度总是让人感到惊奇,因为在4K还未正式普及的今天,显卡制造商就已经开始准备跳跃至更高的像素,8K时代了。AMD的总游戏科学家Richard Huddy说:“如果我们能显示水平分辨率8K和垂直分辨率6K,那么按正常人20/20的视力,几乎可以完美达到人类的视觉系统。”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在8K出现之后,市面上应该就不会出现更高的显示标准了,因为人类在这个分辨率看到的内容细节已经是极限。Huddy解释说:“人类视觉系统总共可以接受4800万像素,这也就意味着现在的显卡需要比现在4K显卡强大6倍。”

突破极限 Nvidia和AMD准备研发8K显卡

    但事实上,Huddy所说的6倍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显示一个内容显卡推送的数据理论上是显示器需求的2倍,否则就会有视觉瑕疵。换言之,8K显示器需要16K分辨率的数据。如果这种技术能够实现,那么用户在电脑上看到的画面便不会有任何视觉瑕疵,如果不是因为触摸不到的话,你会真的以为看到的就是真实的事物的。

    Huddy认为8K将会开启多屏幕,3到5个显卡交火配置机器的新时代。但遗憾的是,现在4K技术仍然是厂商们想要完善的主流技术。所以即使现在显卡厂商们制造出了8K的显卡,短时间内也不会有配套的显示设备支持,就更不用说相关的显示内容了。不过随着科技的进步,相信我们最终会达到这一高度。

 标签:NvidiaAMD8K显卡4K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