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扩展生态圈?海尔入股中石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海尔电器公告表示,海尔电器的间接全资子公司Foreland Agents将出资12.18亿元认购中石化销售公司的新增资本,将持有扩资后中石化销售公司的0.341%股权。作为权益之一,海尔电器可以在中石化销售公司的便利店里销售家电产品。

    谈及此次参股中石化销售公司的原因,海尔电器表示,双方将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O2O渠道分销业务、物流配送、家电、时尚生活家电产品及油品销售等领域开展合作,为客户提供多渠道、全方位和更便捷的服务。

    海尔电器称,它与中石化的销售渠道有很强互补性。海尔电器在全国有超过30000家销售网点,中石化销售公司则在全国有23000多家易捷便利店,两者可在销售品类上互相融合,通过渠道资源共享,有机会形成全国网点规模最大的、深入覆盖三四级市场的分销网络。

    资料显示,Foreland Agents Limited是一家专为本次增资之目的设立的有限公司,注册地位于英属维尔京群岛(BVI),注册资本为5万美元,其实际控制人和唯一股东为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New Promise Enterprises Limited也是一家BVI公司,注册资本为5万美元。

    中石化零售业务经营着中国最大加油站网络,拥有超过30000个地点,以及23000间便利店。海尔电器旗下的日日顺在全国建立了覆盖城市、农村的3万家店,并拥有9个发运基地,90个物流配送中心。

    据了解,Foreland Agents投资中石化销售公司的股权,有三年限售期。在完成引资后三年,且在中石化销售公司尚未上市的情况下,中石化将享有优先购买权。投资者还不得在中石化销售完成上市后一年内,转让所持中石化销售的股权。

    无论是引入阿里巴巴投资还是牵手中石化,从这些活动的背后可以看出,海尔电器的目的那就是构建一个适应互联网时代虚实融合的生态圈。可以预想,随着社会化的加速,日日顺物流网络的规模效应必将辐射更多的行业,在海尔平台化转型的进程中,也必将携手更多新的合作伙伴。

    海尔的家电、时尚生活家电产品可以进入中石化销售渠道,拓展新的销售渠道。在加油站的便利店里,海尔能卖什么电器呢?在今年9月的IFA展上,海尔展出了最新的OLED电视、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智能空调和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等产品或应用。或许,海尔将在加油站的便利店里销售这些产品也不一定。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