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基于用户需求整合嫁接 海尔联合阿里推新型智能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16 作者:雾里看花

    近年来,伴随着彩电产业的加速发展,智能化转型正在让电视行业迎来全新的发展时代,内容商、制造商等产业角色合作正成为一种趋势。在继TCL与爱奇艺、创维与阿里、康佳与优酷腾讯强强联合之后,近期海尔基于用户需求也选择了与阿里巴巴整合嫁接,并推出了新型智能电视。

    作为与阿里联合推出的新型智能电视,海尔将其命名为海尔阿里云电视,该电视最大亮点之一就是加入了电视购物体验,整合了阿里优质的精品电商资源,为用户提供专业、便捷的电视购物通道,并让用户能够通过智能语音遥控获取“客厅逛街”式的购物体验,免除了用户以往通过智能电视网购所面临的网购平台鱼龙混杂、操作繁琐费力等传统弊端。

海尔阿里云电视

    同时,海尔阿里云电视还提供了在线玩游戏、购物、观看4K视频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并搭载了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包括家庭医生、安防、健康、电商提醒等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等,最终将形成智慧的家庭生活网络,满足家庭不同成员间的娱乐需求。

    另外,海尔阿里电视还搭载了阿里云游戏。据介绍,云游戏不在本地运行,而是在云端完成。解决了很多电视存在的游戏体验差、下载查找困难等问题,让用户无需下载游戏客户端,在线即可流畅玩转各种大型游戏,创造出了家庭娱乐互动的新形式。

    从海尔选择与阿里巴巴联合我们不难发现,两者都拥有庞大的用户资源,同时又扮演着不同的产业链角色,他们之间的整合实质上是基于用户需求的一种资源整合嫁接,为用户提供的是一个更大的资源价值整合平台,这对整个产业来讲是具有开创性意义的。

海尔阿里云电视

    业内相关专家对此也认为,互联网时代带来的产业变革方向就是开放,而开放不仅是面向不同的产业角色,更重要的是面向用户。目前大多数企业之间的合作更多的是单项的,也就是说,要么是基于产业链资源的整合,要么是基于用户资源的整合,真正实现两者兼顾的较少。按照这一方式去衡量海尔与阿里巴巴之间的合作,必将全面促进智能电视的全面发展。

    通过海尔与阿里的强强联合,笔者则认为,未来电视的发展将不是电视产品本身,而是要围绕用户需求设计出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方式,这个生活方式不仅涵盖影音娱乐,更重要的是包含社交、购物等全方位服务体系在内的新价值包。因此,目前市场上出现的海尔阿里电视可以看作是对未来电视发展形态的一种探索与尝试。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