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多元时代,富可视投影的新“蛙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11 作者:花开无期

    青蛙每当想跳跃出更远的距离,都会先蹲下身体,竟可能压低后腿,以实现最大的弹跳力。

    但是,富可视投影在国内市场的跳跃准备动作,有些时间过长了。直到2013年富可视亚洲总部从新加坡移师深圳,富可视中国市场才再次进入“复苏”状态。

    富可视品牌脱胎换骨

    2013年富可视亚洲总部迁徙,带来了国内市场的新希望。但是,这次富可视却并不是传统的那个投影的富可视。这家专注26年数字显示产品的公司开始打出组合拳。更为丰富的产品线,意味着富可视品牌的合力、帝国的雏形正在形成。

富可视

    2014年6.18天猫购物节,富可视手机实现一天销量10万台的佳绩。这距离富可视手机产品线计划诞生不足一年。而在另一个领域,家用电视机上,富可视10分钟销售了1000台70寸巨无霸电视——2013年国内市场全年70寸产品的销量才刚刚突破3万台……

    包括智能手机、家用电视、商用显示器、视频会议产品、可视电话机、液晶触摸白板,甚至是室外LED大屏,富可视不再“唯投影机适从”。一时间,似乎人们已经不认识这个26年的老品牌。脱胎换骨的富可视正在为自己营造一个以显示和触控应用为中心,涵盖个人、家庭、教育、商务、公共空间的显示及其相关产品帝国。

    富可视投影一线赢家的中国踌躇

    新产品线与传统投影产品线之间富可视如何定位产品优先级呢?其实这是一个伪命题,因为富可视投影从来就没有离开过“一线”。

    2013年北美销量第二;印尼、北欧、新加坡、印度市场销量第一;拥有完整的涉及DLP、LCD两大投影技术,从微型到工程应用的产品线,具有强大的投影光学和系统集成能力,26年投影研发经验——即便是品牌林立的投影市场,这样背景的巨头也不多。

    如果说富可视投影有“洼地”,那么这个低点就是国内投影市场:中国投影市场是全球最大的独立市场之一、也是全球增速最快,未来市场潜力最大的独立市场。在国内市场,富可视品牌也曾辉煌过,08年之前,富可视是可以匹敌东芝、日立、爱普生的一线选择。而此后,东芝退市,明基和宏碁等综合IT品牌凭借价格战和综合性品牌的口碑优势快速崛起,产品线集中于投影的富可视开始处于竞争劣势地位。

    市场倾向的转变是残酷的。专注品牌的受欢迎率下降,综合品牌开始吃品牌和渠道上的“规模优势”,进而形成成本优势和价格战优势。这场竞争中,富可视处于天然的劣势。虽然这一时期富可视依然推出了众多领先新品:2008年,业界首款深蓝智能触控式投影机,USB代替VGA线的技术飞跃;2009年,革命性数据连接DisPlayLink - IN3180系列;2010年U盘播放极致色彩短焦便携投影机IN1501;2011年超便携3D数码投影机IN1110……但是,技术和创新优势,难以扭转市场喜好的变化。

    不过,2012年之后,消费电子市场再此发生“市场倾向”的转变。这次担当主角的是电商和互联网规律,这对富可视品牌而言是一个“由守转攻”的好时机。所以,富可视调整亚太市场布局、丰富自身产品线、结盟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联姻全球IT制造大王富士康,展开了一波崭新的攻城掠地。

    聚光灯下,富可视投影业务进入爆发期

    综合性品牌的传统竞争优势是“品牌认知”和“产品到达通道”的畅通和多元化。但是,互联网思维和电商技术正在为哪怕是全球最小的品牌提供可以到达全球的信息与货物流通过程。

    在互联网概念下,富可视赢得了崭新的机遇:与消费者的距离更近、信息传播遇到的竞争者阻力更小、产品竞争的透明化日趋放大,富可视26年专注投影的技术优势、产品线,尤其是专业平板显示产品与投影显示形成的市场互补,放大了富可视的品牌价值、信息化,现代化的物流通路体系,压缩了企业运营的成本……

    再好的机遇也需要有准备的者才能抓住。富可视从来没有放弃过中国市场的经营。在渠道和服务体系上,一直致力于线下线上的双层建设,最新技术产品也会第一时间投入国内市场。尤其,2013年亚洲区总部北迁深圳、结盟夏普液晶面板、牵手富士康制造帝国更为富可视国内市场品牌的复兴注入崭新能量。

    如果将互联网和电商规律下,投影与消费产品的市场倾向转换看做是时代聚光灯,那么现在就已经到了富可视多年蛰伏、充电聚能所积累的市场弹跳力爆发的时候了。

    新舞台,有硬功夫才能站在中央

    传播和营销哲学已经随着互联网思维的兴起而改变。如果将今日国内投影市场的版图,随着电商市场份额超过15%、互联网思维产品日渐丰富、产品竞争透明化的变化,视做一个新舞台,那么这个舞台恰恰是为富可视这样的实力玩家准备的。

    26年的投影研发历史、基于全球市场的产品应用经验,为富可视提供的是一笔金钱无法购买的财富,更是简单的价格战难以驾驭的能量;从专注投影到综合的显示和触控产品供应商的角色转变,完整生态链条的构建,则会产生“消费者应用智慧”的聚变;亚洲总部从深圳重新出发,中国市场的战略中心地位更趋凸显,将制造、创新和品牌重新融合,富可视将获得新的战略级能量……

    未来的投影市场是属于智者的:这个智者不是说厂商如何聪明了,而是说消费者更为智慧、消费产品更为智慧、消费规律更为智慧。在更广阔的消费领域,智慧消费时代已经来临。这必然决定,厂商的竞争要在一个更为公平和平等的空间中,一个线上线下融合、需求与知识技能融合的平台上,做更为公正的竞争。这种竞争将更为简洁,将是产品和企业硬实力的直接较量。

    这种竞争就如同蛙跳:它必须先最大程度压低身体、弓下后腿,才能跃出最远的距离。而富可视目前就是国内投影市场“弓持力”最强的“候选冠军”。现在,他要凭借新一轮“市场倾向”转变的东风,奋力一跳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