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尔牵手阿里共建智慧娱乐生态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29 作者:熹熹

    “Hi cool鲜主张-爱的陪伴”主题沙龙活动昨日(8月28日)在世园会海尔智慧生活馆举行,活动现场海尔首次推出了由海尔阿里云电视、钢琴一体机等新品。影视明星郭晓冬父子等嘉宾也在会场体验了海尔智慧娱乐圈所带来的一站式家庭娱乐解决方案。

海尔阿里电视

    据了解,海尔阿里云电视为智能电视在线玩游戏、购物、观看4K视频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电视购物体验是海尔阿里电视新品的主打功能卖点之一,整合了阿里优质的精品电商资源,为用户提供专业、便捷的电视购物通道,并让用户能够通过智能语音遥控获取“客厅逛街”式的购物体验,免除了用户以往通过智能电视网购所面临的网购平台鱼龙混杂、操作繁琐费力等传统弊端。

海尔阿里云电视

    此外,海尔阿里云电视还搭载了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包括家庭医生、安防、健康、电商提醒等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等,最终将形成智慧的家庭生活网络。

    明星助阵家电营销

    近两年,家电营销市场上可谓群星璀璨,成龙、李连杰、巩俐、周杰伦等一线明星的加盟,让以厚实、稳重为传统形象的家电业散发出耀眼的光彩。日前,范冰冰代言国内知名家电品牌康佳到现在郭晓冬父子助阵海尔阿里云电视新品发布会。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企业这一轮请明星代言的营销目标已经从当年的开拓市场、追求规模及份额的初级阶段转向了塑造品牌口碑、追求个性化内涵的品牌价值之战。

    在当前的商业竞争环境下,构建品牌竞争力迫在眉睫。在互联网竞争时代,品牌竞争已经成为支撑家电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海尔联手阿里共谋客厅

    自古以来,客厅就是家电厂商们的必争之地,在其他品牌还在试图用单个产品打开入口之时,海尔已经通过智能技术创新颠覆了传统娱乐家电的定义,搭建了一个集上网、购物、游戏、影视等为一体的智能平台,满足了家庭不同成员间的娱乐需求,也创造了家庭娱乐互动的新形式。

    阿里数娱事业群曾在7月16日对外发布了家庭数字娱乐生态战略,邀集了华数、EA、Gameloft等生态合作伙伴厂商构建“影视+音乐+游戏+教育”的内容生态联盟。还面向未来推出了包括淘宝购物 、云游戏、视频通话、家庭监控、云相册 、多屏互动等一系列技术与服务,但当时并未表示将搭载在何种硬件上。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互联网企业的入口竞争从传统PC领域转移到手机、平板电脑、智能家电等领域。为了抢占先机,阿里巴巴推出了天猫盒子,希望能通过机顶盒产品抢占用户的智能客厅入口。近期,广电进行整行业改后,阿里攻占客厅终端受阻。阿里选择与传统家电厂商海尔合作,是现阶段最好的选择。

    尽管如此,互联网企业与家电厂商双方在哪些方面合作,如何合作以及利益分成,仍是双方存在异议的焦点。

    产业链互补融合

    传统电视厂商有着强大的硬件优势,而互联网企业的内容和电商支付领域优势,海尔和阿里的对接有着极大价值。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如理念达到一致,不排除双方在理念设计、技术研发进行合作,甚至将其应用在操作系统、硬件上。今后电视机就不再是简单的硬件,而是基于充分植入双方共同理念和研发基础上的多产业链融合产品。

    目前,电视成为综合信息承载工具,阿里的概念是对电视更新方式的应用。先关业内人士表示,阿里系互联网企业与传统家电厂商未来都向智能电视发展的趋势十分清晰,若其不进行合作而是各自为营,将造成同质竞争。而双方进行合作是最优化的选择,资源配置效率也较高。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