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慧+I.O.S.综合体模式=综合体“钱”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对于现今的商业地产,我们听到的最多恐怕就是“过剩论”、“同质化论”等。尽管郁亮提出地产白银时代为地产商增加了少许信心,但依然无法改变现在商业地产面临巨大挑战的事实。

    商业地产总量过剩,供应洪峰已至,正步入去粗存精、优胜劣汰阶段,不创新、不转型,商业地产将进入死胡同。面对如此困境,专注于综合体智能化建设的贝尔信提出了更具针对性的地产新商业模式:智能化+I.O.S.商业模式,定制精装智能化,开启智慧地产新时代。

    商业地产面临的四大“黑洞”

    住宅限购政策的出台让商业地产成为了开发商的避风湾,开发商蜂拥而上,造成短期的供需失衡,使得商业地产举步维艰。目前商业地产主要面临四大问题:

    1、供应过剩,竞争激烈

    一线城市商业地产供应量还较为暧昧不明,而某些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已经显示出了明显的供应过剩情势,为了调控这种失衡状态,苏州政府甚至出台了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地产限售令,过剩境况可窥见一斑。大量的商业综合体出现,而城市的消费能力有限,必然会造成激烈的市场竞争。

    2、业态同质化严重,招商难

    纵观现在的购物中心,千篇一律的业态很难吸引商家的眼球,也难以留住顾客。招商不利,客源匮乏,双重压力下自然落败。

    3、资金链不通畅,金融风险高

    商业地产是庞大的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尤其是建设完成验收时,更是资金流通的高峰期,很容易出现资金短缺的情况,导致后续资金链断裂,影响整个项目的成败。

    4、综合体智能化程度不高

    现阶段,高科技对项目成败的影响越来越大,智能化程度不高的综合体前期或许可节约部分资金,但却会导致后期运营成本高,管理效率低下,拖低项目发展的脚步。

    i-HOPSCA+MSP:综合体神助力

    1、智慧城市综合体(i-HOPSCA)

    贝尔信对于综合体的建设和运营都有一套完善的解决方案。贝尔信专注综合体智能化建设,更有如株洲神农城、歌林小镇、宝龙酒店等成功案例,效果有目共睹。贝尔信智慧城市综合体能提升招商业绩30%、增强用户体验30%、提高管理效率40%,是真正的100%综合体解决方案。

    贝尔信能为综合体打造智能停车场系统、VIDC及应急指挥中心系统、智能安防系统、IBMS楼宇自动系统、商业智能及客流统计系统、智能安防系统、智能门禁道闸系统等数十个智能子系统,保证触及综合体运营的方方面面。不仅如此,贝尔信还将有机集成各大智能子系统,建一屏式智能管理平台(包括智能商业管理平台、智能办公管理平台、智能建筑管理平台、客户体验管理平台等),统一管理。实现综合体的安全、增值、品牌、节约。数据显示,智能化会增加5%-10%的建设费用,但建成后会降低20%-30%的维护费用。提升效益之大,可谓是神助力!

    2、MSP商业模式

    对于如何更好地与业主合作建设智慧城市综合体,贝尔信应时应势推出“后土建按揭式装修+智能化MSP综合解决方案”,免费设计,精准对接甲方目标愿景;在确保回款的前提下,引入金融租赁,延迟甲方付款或按月按”类物业管理费”方式支付。MSP商业模式解决方案包含三大具体实施方案;

    1、业主自建+自主运营

    贝尔信采用“四化”技术即云存储一体化、设备小型化、后端前置化、平台可视化,优化用户信息化系统,为客户省钱约30%。

    2、业主租建+自主运营

    贝尔信引进融资租赁,请业主延后付款;

    按月租赁,减轻业主负担,全过程管理-超前设计、分步实施、购买服务金融配套:业主物业或经营权抵押,“按揭”智能信息化款项;

    招商完成后,业主形成正向现金流再延期支付智能信息化工程款

    3、业主将建设和服务全部外包

    贝尔信以投资商身份进驻,为业主和商户提供管家式信息服务,运用智能化技术保障客户安全,提高管理效率。

    开发商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适当的合作模式,与贝尔信共建有亮点、有特色、有含金量、有竞争力的智慧城市综合体。MSP综合体解决方案一经提出,立即获得地产界政商界广泛认同。贝尔信在总结了目前综合体普遍面临的“资金与智能化建设矛盾”的问题后,又顺势推出了更具针对性更有针对性的MSP商业模式解决方案——I.O.S.商业模式解决方案。此方案甚至得到了新浪乐居的青睐,新浪更是与贝尔信迅速达成合作协议,计划在8月29日举行“智慧地产I.O.S.新闻发布会”,由贝尔信董事长郑长春先生详细解读I.O.S.商业模式的理念、优势等内容。

    I.O.S.商业模式“靓”在哪?

    贝尔信I.O.S.商业模式核心思想是寻潜力地产,定制投资精装智能化,资本合作共建智慧综合体。实质为“投资建设-运营-分账”独特商业模式,即以投资和建设者的身份,运用智慧城市综合体的核心理念,统一标准、共担风险、提升品牌、共赢分账,打造安全、智慧、无线、节能、绿色、高效、宜居、健康的智慧综合体。

    I.O.S.合作模式具有至少四大显著优势:

    智慧城市综合体=资本合作+投资建设+定制精装智能化+长期运营分账

    1、贝尔信牵手地产商,联合投资承建商业项目:地产商负责土建,贝尔信承揽“后土建时期”的精装修+智能化。项目建成后双方合作运营,收益分成。资本合作,解决项目资金问题。

    2、精装修和智能化,提升项目品牌、提高用户体验亲和力,拉升客户消费,创造项目亮点、溢价和增值,形成消费群、圈乘数聚集效应。

    3、智能化切入点前移:统一设计和建设标准,全程订制打造精装智能化,为开发商节约建设运营成本、提升品质。

    4、贝尔信对智能化工程总体效果长期负责:全程参与项目建设、运维和系统持续升级,实现合作多方共赢;且为商业项目的智能化“保鲜”,支持商业综合体永续经营。  一言以蔽之,贝尔信I.O.S.商业模式能在保证项目智能化建设的同时,分担开发商巨大的资金压力与风险,与开发商共同维护运营、共享成果。

    贝尔信以雷厉风行地将I.O.S.用于多个综合体项目建设中,如华东某城市160万m2商业综合体I.O.S.合作项目,东莞某地地标性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及某科技产业园等。

    结语

    郁亮说,“路径依赖,不能突破自己,才会死亡”。互联网思维甚嚣尘上的时代,无时不刻不提醒我们以更开阔的思维去思考,不断突破,就是一片新天地。从i-HOPSCA到MSP商业模式到I.O.S.定制投资精装智能化解决方案创新是贝尔信发展的信念,也是风向标。所以能在综合体困局中不断另寻蹊径,撬开地产智慧新大门。同时,我们也期望与有着共同思维方式和潜力的地产商合作,将I.O.S.商业模式推的更广、更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