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打造现代化阅读体验,高校图书馆青睐数字标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18 作者:诗婧

    校园信息化已经成为了现代化高校建设的终极目标,而图书馆,作为大学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化建设自然不能落后。借助科技手段打造全新的现代化阅读体验,已经成为了高校图书馆建设的重要诉求。数字标牌,作为现代化的信息管理平台,也正是以此为契机,迎来了图书馆应用的爆发期。

    确保图书馆有序运营,信息畅通是前提

    图书馆进行数字标牌系统构建,首要的目的就是确保信息传播的畅通,这在学校图书馆运营中表现得尤为突出。在各大高校中,图书馆不仅承担着既定的阅读场地职责,还是学生非常喜爱的“自习室”——对于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可以随时进行查询,这就直接导致了阅读的随机性以及阅读人群较强的流动性,因此,相关信息的及时传达成为了阅读体验保障的首要前提。

    数字标牌显示终端,可以灵活的安装在图书馆的各个区域以及过道、楼梯口等显要位置,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素材相结合的方式播放图书馆通知、注意事项、书目信息、新书介绍、书籍推荐等内容,在确保图书馆的稳定运行的同时,还能够对学生的阅读进行引导,提高阅读效率。

    自助服务,提高图书馆服务效率

    当今社会,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凡事讲究效率性,特别是年轻的学生群体,耐心有限,而学校图书馆由于藏书量较大,大多面积较大,而且不同的区域或许会分布于不同楼层,没有相应的指引,想要找到目标书籍,无异于大海捞针,费时又费力,大大打击学生的阅读积极性,因此,构建高效、便捷的阅读体验,成为了图书馆的当务之急,更是其对抗网络阅读的绝佳手段。

    通过数字标牌系统的构建,学校图书馆就可以实现相关信息的统一化管理,包括图书馆的资源信息、书目信息、新书推介、服务指南以及相关的讲座通知、阅读活动组织等,学生可以通过显示终端自主触摸查询所需信息,并自助办理登记借阅、归还等手续,方便快捷,避免了时间和精力在非阅读事项上的大量浪费,体现了学校图书馆的现代化服务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高校生的标配,基于此,学校图书馆的数字标牌网络可与社交媒体积极整合,构建与学生之间的网络互动平台,及时了解学生需求,以便更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激发学生兴趣,将图书馆的价值最大化。

    结语:

    面对网络快餐式文化的泛滥,闻着墨香、静心阅读已经成为了一种奢侈,社会各界提倡回归书籍阅读的论调日渐高涨。在校大学生,有时间有精力,更有着学校这个特定的读书氛围,可谓占尽天时地利,要想达到“人和”,图书馆这个书籍大本营的体验就成为了关键。可以预见的是,在学校信息化和学生阅读兴趣培养的双重刺激下,图书馆现代化建设将大幅提速,而作为代表性信息工具的数字标牌,也将借此迎来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据投影时代网了解,星际网络、信颐、颖网科技等数字标牌企业都已经开始向这一领域法力。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