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达电通采用多层电动前维护大屏幕系统助垦利石化打造智能化工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项目背景

    山东垦利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70年,资产30亿元。旗下有垦利炼油厂、东营市宏远纺织有限公司、东营华德利玻璃棉制品有限公司、垦利惠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八个分厂(公司),是一家以石油化工为主业,集石油加工、石油化工、纺织、建材、热电、酿酒、供热、科研为一体的国家大(一)型企业集团,是山东省136户重点企业集团之一。

    为了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使企业迈向革命性发展的新时期。垦利石化提出了建设智能化工厂的发展目标。企业将向着企业数据、信息及业务应用一体化的目标发展,将信息化作为转变企业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手段,将信息技术应用融入财务、采购销售、设备、生产运行管理等各个环节,并在生产经营中持续深化应用,推动各系统间的集成,实现两化深度融合。

    项目方案

    在建设智能化工厂的过程中,垦利石化集团通过物资采购库存管理系统(SCM)、生产管理系统(C-MES)、客户管理系统(CRM)等一批信息系统的应用大幅度提升了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极大地增强了市场竞争力,有力地推动了企业跨越发展。

    数据可视化是智慧的开端,在建设智能化工厂的同时,集团领导提出了建设集团生产控制中心的决定。控制中心将集中管理监控集团的生产流程,统一掌握调度集团的生产资源,为集团的发展提供全面的信息数据。

    经过层层严格甄选,最终中达电通提供的大屏幕系统从众多厂家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垦利石化集团控制中心项目。除了严格的生产管理、精良的研发团队,以及母公司台达全球领先的视讯显像技术实力外,中达电通为本项目选配的业界独创的多层电动前维护技术,更是垦利集团选择中达电通提供控制中心关键设备----生产调度大屏的重要原因之一。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垦利集团提出节俭投资新建控制中心。该控制中心的空间有限,中达电通的多层电动前维护产品既解决了显示设备的高分辨率,小拼缝,又极大地为客户节约了空间,并保证了大屏显示效果无折损的呈现在用户面前。

    常规的DLP投影显示单元多采用后维护方式,需要预留600-1000mm的后部维护通道,占用了部分场地空间。针对此缺陷,业界普遍采用一种两层叠加的前维护方式,虽然解决了显示墙靠墙安装的问题,但由于只能堆叠2层,极大的制约了显示墙的拼接规模及应用范围。

    中达电通采用最新模块化设计理念,开发出应用范围更广的DVS系列电动前维护式DLP显示单元。DVS电动前维护显示单元采用独特的电动屏幕和电动六轴调整技术,可从正面开启屏幕进行维护,在满足正常安装维护的情况下可实现多层堆叠拼接,最高可堆叠8层。不需要预留维护通道,真正实现了大型DLP显示拼接墙完全靠墙安装,为控制室空间有限的用户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对于安装空间足够的用户,也将极大提高控制室的整体空间利用率,提供更好的观看视角。

图一 采用DVS电动前维护显示单元的拼接墙示意图

图一 采用DVS电动前维护显示单元的拼接墙示意图

    DVS电动前维护显示单元独有技术

    1、独有的电动屏幕开启技术

    屏幕采用由电机驱动液压式杠杆原理的推出及翻转装置,可以电动方式从前方打开屏幕,保证了即使屏幕之间相互挤紧时也可以方便的将屏幕推出,屏幕的推出及收回操作精确平稳,保护屏幕不会受到损伤,使得安装维护人员可以方便的对单元内部的部件包括接口模块、灯泡、色轮等进行维护操作。

    2、独有的电动六轴调整技术

    画面几何调整采用电动六轴光学调整机构,电动六轴的每个轴向均采用精密电机控制,可通过调试软件或遥控器给每个单元电动六轴机构发出指令,电动六轴调整电机即可自动进行相应的调节,每个轴向均可达到0.1mm级的调节精度,远高于手动调节的精度,从而更精确的调整每个单元的画面几何,实现图像的无缝拼接显示。

    3、独特的电动调节整合技术

    DVS电动前维护显示单元的电动六轴与电动屏幕采用同一个控制模组,并与光机控制技术整合,通过光机的遥控器和调试菜单界面,既可以进行电动六轴的几何调节,又可以进行屏幕及反射镜的机械调整,真正实现了前维护单元的电动调试全面自动化。

    4、独特的箱体散热通道设计

    DVS电动前维护显示单元采用独特的纵向双风道散热结构设计,采用先进的强制冷却及空气对流设计原理,形成高效的空气对流散热系统,具备多组冷却风扇,可将单元内部的热量通过纵向散热通道快速排出,多层堆叠时也不需要预留后部散热空间。

图二 DVS电动前维护显示单元散热结构示意图

图二 DVS电动前维护显示单元散热结构示意图

    DVS电动前维护显示单元与其他前维护单元的技术比较:

功能与性能

两层前维护

其他品牌多层前维护

中达电通DVS电动前维护显示单元

拼接方式

只能进行两层拼接。虽然不需要预留后部维护通道,但拼接墙显示面积和高度均受到限制。

可进行三层以上的堆叠拼接,不需要后部的维护通道。

可进行三层以上的堆叠拼接,可以靠墙安装,不需要后部的维护通道。

屏幕开启方式

需要从上方和下方打开维护,屏幕不需开启。

手动方式拉出和推回屏幕,屏幕受力不均,容易造成屏幕损伤和拼缝变化。

屏幕电动推出及收回,推出及收回操作精确平稳,保护屏幕不受损伤,不会造成拼缝变化。

六轴调整机构

手动六轴调整,调节精度低于电动六轴。

电动六轴是做为调试治具,另外收费。

一套系统仅配少量电动六轴,每个单元都用这个治具来调试,每次调完一台要把电动六轴拆卸下来,依次装在另外的待调单元,操作繁琐,反复开启屏幕安装调试,影响调试精度及拼缝。

每个单元都配置独立电动六轴。

电动调节整合技术:通过遥控器和软件菜单界面,既可以调节电动六轴,又可以调整屏幕及反射镜,真正实现电动调试自动化,拼缝效果好。

拼接墙规模

两层拼接

最多3层

可拼接8层及以上(需特殊加固),具备大规模拼接的能力

    项目配置

    DLP投影显示单元:DVS-60 XGA L  39块

    图像拼接控制器:VisionCON2000  1台

    控制软件: 1套

    专用的VGA,RGB线缆: 39批

图三 系统拓扑图

图三 系统拓扑图

    项目总结

    “智能工厂”是指在数字化工厂的基础上,利用物联网的技术和设备监控技术加强信息管理和服务;清楚掌握产销流程、提高生产过程的可控性、减少生产线上人工的干预、即时正确地采集生产线数据,以及合理的生产计画编排与生产进度。在智能工厂的建设当中,无论是对数据的采集、设备的监控还是生产进度的安排,均离不开大量图形数据的显示。而利用大屏幕显示系统进行数据的可视化处理、集中显示,是未来智能工厂建设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内容。

    此次项目中,中达电通提供的大屏幕系统除了因应客户特殊需求提供了专利技术产品外,整个大屏幕系统对图像及数据的快速响应、人性化操作、稳定及不间断可靠运行等特性,皆为智能工厂控制中心的重要需求。而随着越来越多的集团化企业开始向智能工厂迈进,中达电通为垦利石化集团打造智能工厂项目提供的多层电动前维护大屏幕系统,也将成为值得借鉴的成功案例。

    关于台达集团

    台达集团创立于1971年,为电源管理与散热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世界级重要地位。面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迁议题,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运用电源设计与管理的基础,整合全球资源与创新研发,深耕三大业务范畴,包含“电源及元器件”、“能源管理”与“智能绿生活”。

    同时,台达积极发展品牌,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台达集团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中国大陆、台湾、美国、泰国、新加坡、日本、墨西哥、印度、巴西以及欧洲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近年来,台达陆续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台达连续三年入选为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之世界指数。

    台达集团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ww.com

    关于中达电通

    整合台达力量,拓展中国市场。1992年中达电通成立于上海,自营业以来,保持着年均增长32.9%的高速发展,为工业级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的动力、视讯、自动化及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在通信电源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同时也是视讯显示及工业自动化方案的领导厂商。

    中达电通整合母公司台达集团优异的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持续引进国内外性能领先的产品,在深入了解中国客户营运环境下,依据各行各业工艺需求,提出完整解决方案,为客户创建竞争优势。秉持“环保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成为中国移动的绿色行动战略伙伴,在节能减排、楼宇节能的技术上,陆续开展多项新应用。

    为满足客户对不间断运营的需求,中达电通在全国设立了48个分支机构、73个技术服务网点与12个维修网点。依靠训练有素的技术服务团队,中达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售前、售中服务和最可靠的售后保障。

    二十年深耕,在1500多名员工的努力下,中达电通2013年的营业额超过三十二亿人民币。未来,中达更将不断推陈出新,藉由与客户的紧密合作,共同开创更智能、更环保的未来。

    中达电通——可靠的工业伙伴!

    关于中达电通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greentech.com.cn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