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星宣布年末停止等离子电视生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自先锋、日立和松下陆续停产等离子显示产品之后。现在,三星也宣布将于年末停产等离子电视。据韩国先驱报报道,三星电子旗下的显示面板厂商“三星SDI”公司近日宣布,将在今年11月30日之前关闭等离子面板的生产。而三星停产等离子电视的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量的不断下滑。

三星等离子

    三星相关负责人表示,停产以后,等离子电视生产线上的部分设备将会重新利用到电池生产中,而不能回收利用的设备将出售给其他有需要的公司。三星将重点放在LCD和老牌的OLED系的两类电视机产品。未来,公司业务定位在开发能源、材料等方面。

    目前,还有LG依然奋战在等离子市场(其实还有中国企业),不过,LG已经准备终止高端机型的推出,并且将在不久的将来终止等离子相关业务。似乎,现在的等离子犹如落日斜晖。

    随着巨头们的相继退出,昔日等离子和液晶之间的技术之争将正式落下帷幕。据第三方市调机构数据显示,去年等离子电视的销量,在电视机市场中只占4.5%,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同时,据NPD DisplaySearch预计显示,随着厂商陆续停产,至2015年末等离子电视或将完全消失。

    随着松下的退出,目前市场上仍然生产等离子电视的主流厂商只剩三星、LG和长虹。此前有媒体报道,LG电子计划在今年十月份关闭一家等离子面板工厂,明年不再推出新款等离子电视机。长虹也日益倾向于加大对OLED电视等新型电视产品的投入。

    曾今,仅有松下、先锋和日立等为数不多的厂商掌握了等离子核心技术。除了日、韩系厂商外,全球其它市场很少有资本投资等离子面板生产线。昔日主挑大梁的松下曾寄望借技术优势甩掉跟随者,并且很注重技术方面的保密意识,不愿意与其它企业分享,怕被同行抄袭和模仿,也没有和其它企业结成战略联盟,欲靠一己之力将等离子产业做大。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绝大多数厂商纷纷知难而退,另起炉灶开始发展液晶产业并不断扩产,最终等离子寡不敌众,黯然退却。

    如今,LGD掌控了先进的OLED技术。有等离子的前车之鉴,LGD聪明许多,在开始技术垄断之时,就拉近了创维、康佳、TCL等不少盟友,有传松下也将向其采购OLED屏,准备重振电视业务。或许,OLED在众多厂商的推动下,能够开创一片和等离子不一样的天空。

    笔者日前从北京家电市场了解到,现在卖场在售的电视机多为液晶电视,产品包括智能、4K、曲面和OLED电视,电视型号多达数百款。但,已难觅等离子电视的身影。随着等离子电视逐渐淡出市场,未来售后服务或许也会出现问题。关于售后,笔者咨询了多个卖场的电视销售员,他们均表示,现在等离子售后应该还可以修,以后就不知道了。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电视的时候需留意售后问题。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