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设计门槛降低 处理器行业迎来众多新的参与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15 作者:佚名

    一直以来,大屏拼接的处理部分相对于前端显示设备来说是另一个技术密集型部件,无论是投影还是平板显示,其主要显示技术都集中在上游核心企业手中,国内拼接墙厂商要想有大发展,就必须另觅溪径,处理器在拼接系统中的重要性让其成为国内拼接墙厂商最早开始全面“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以至于在之前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很多企业都以“靠处理器起家”自居。只不过,近年来随着高性能的X86、ARM和DSP产品的出现、数字辅助设计软件的大量应用,拼接处理器的设计门槛也在越来越低,吸引了不同来源的厂商纷纷加入到拼接处理器产品的生产行列。

视诚LED视频处理器亮相PALM EXPO 2013

    新兴起中小型拼接墙企业

    早期的大屏行业的企业,多数都定位于显示技术企业;部分厂商由于主要跟进通信、控制和计算设备,则定位成拼接处理器企业。然而现在,随着显示技术与处理技术的核心技术都集中走向上游核心企业,使得一部分传统大屏幕厂商依靠走拼接处理器的技术研发路线来构建差异化的空间日益缩小,很多企业转而强调自己的系统提供商的身份,而不再强调单独的部件开发者的价值。这类厂商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新兴起中小型拼接墙企业,这些企业大多数具有两种以上的显示技术、具有自己的处理器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

    专注于拼接处理器的配套产品的企业

    随着X86技术的进步,尤其是CPU性能冗余度的提升,DPS产品富裕性能的日益充分、软件开发工具和市场资源的丰富,不同架构的处理器产品平台差异日渐缩小。必然使得拼接处理器设备厂商需要寻求更多“基础技术创新”之外的竞争力。那些专注于拼接处理器及配套产品的企业,在大屏行业的竞争中一直坚守自己的发展路线,只是更加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为全面的产品线支持。他们不仅提供DLP拼接、平板拼接、也提供边缘融合,LED视频墙等显示工程需要采用的处理器和通信、控制设备。

    兴起的分布式拼接处理器厂商

    一直以来,IC芯片的发展遵循着摩尔定律快速成长。今天,人们已经能够生产出性能非常强大的数字信号处理DSP芯片和大规模可编程逻辑芯片FPGA。利用DSP/FPGA强大的运算能力,人们可以实现对视频信号实时处理,包括图像增强,噪声滤除,图像缩放,De-interlacing,视频CODEC等,

    随着芯片工艺的不断发展进步,拼接处理器越来越多的依赖于上游的芯片厂商,尤其是随着分布式拼接处理器的发展,让人看到了商机,促使一批新兴起的分布式拼接处理器厂商快速成长起来。

    IT 设备厂商

    分布式产品最大的特点是成本低廉、扩展性强、单一节点开发难度低,缺点则是实时同步性要求严格、开发难度大。而随着IC芯片技术的发展,现在的分布式产品已经在同步性上有很大提升,尤其是依赖于IT化的设计思维,吸收众多分布式IT网络的同步技术,已经可以很好的满足的画面同时性要求。分布式拼接处理器产品的优势令其关注度在近年来持续增长,而构成分布式拼接处理系统部件之一的交换机,将标准IT产品在专业大屏幕工程中的地位从零提升到核心产品的位置,使得不少IT性质的厂商参与到拼接处理行业中来。

    作为专业AV与IT技术融合最为紧密的一个行业,大屏拼接处理器已不再是一个行业内的竞争,在IC芯片足够生产出满足人们需求且性能非常强大的数字信号处理产品时,很多资历很短、新兴的企业,也能制造和设计出一些先进、前卫、性能出众的好产品,大屏拼接厂商的主要创新着力点也要有所改变,不应再依赖于新产品或产品性能指标上,而要进建立起新的企业竞争体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