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安卓(Android)系统与网络广告机的结合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Android是一种以Linux为基础的开放源代码操作系统,中文叫安卓系统。Android一词最早出现于法国作家利尔亚当(Auguste Villiers de lIsle-Adam)在1886年发表的科幻小说《未来夏娃》(Lève future)中。他将外表像人的机器(机器人)起名为Android。 安卓广告机

    安卓系统以突出的开放性著称,是当前最流行的操作系统,2012年7月数据,安卓系统占据全球智能操作系统市场59%的份额,中国市场占有率为76.7%。艾媒咨询的一份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安卓开发者数量达100.1万名。而随着安卓阵营的扩大和安卓移动终端的普及,到2012年开发者数量增至约220.8万名。

    而安卓系统与广告行业的结合可以带给人们更多的想象空间。我们知道,广告机作为一种向广大流动用户传递信息的媒介,最根本的特点应该是两个:一是稳定,保证信息不停顿的传递,二是吸引眼球,保证对人的吸引力。广告机未来的趋势将以智能化和网络化方向发展。

    符合趋势的广告机的核心系统有三种:嵌入式linux、windows的x86 结构和android的ARM结构。当然还有一种是单纯的解码音视频播放的芯片系统,因其功能单一,不符合未来网络和智能化趋势,必将被淘汰出局。下面从功能、稳定性及成本对比等几个方面对安卓系统广告机做个深入比较。

    一、从内容播控方式上分,广告机可以分为单机版和网络版。单机版广告机主要以CF卡、SD卡、光盘、U盘等存储设备,更换广告内容需要人工换置,而网络广告机用户能够通过以太网来实现集中化控制、预定管理和多媒体内容的传输。在接线基础设施不满足网络连通性的场所,也可以选择使用WLAN、WIFI等无线网络方式。

    二、从运行的操作系统上分,Windows操作系统和Android操作系统。二者相对比,

    1、 Windows存在版权问题,需要交纳版权费;Android是开源免费系统,无需交费;

    2、 Windows因为是个全功能化的产品,系统更新快,给售后服务带来了困难,如果系统损坏,恢复比较麻烦;Android不存在太多的更新,专业性强,如果系统损坏,直接使用遥控器操作就可以恢复系统正常;

    3、 Windows工控板需要多个外设设备,体积大,成本高;Android工控板实现了高度集成,无需外设设备,体积小,成本只有Windows工控板的30%左右;

    三、从外型结构上分,播放盒和一体机。播放盒为过度产品,主要是为了使单机播放的广告机转换成联网播放;而一体机的外观美观,结构紧凑,安装方便,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总结:广告机行业应用一个关键是:取其长补其短。安卓系统就是取windows之长,补了linux之短。我们可以下这样一个结论,安卓系统广告机在未来的广告机市场市场份额会越来越大,拭目以待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