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屏发展特点和市场趋势解析

小间距LED显示产品市场竞争的主要特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25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小间距LED显示产品市场竞争的主要特点

    短期内,小间距LED显示产品在应用上主打“高端牌”,将是该行业最主要的市场特征。这不仅是由LED小间距产品的价格决定的,也是由整个显示行业多种技术并存和竞争的现实环境决定,甚至也是LED大屏企业的初衷。

    对于LED大屏行业,小间距LED显示是一张王牌,他们不仅可以依靠此产品恢复并提升自己的利润水平,促进自身的增长,更意味着进入一个崭新的市场:室内市场。传统的显示和工程显示行业,不同企业之间因为技术特征不同,构成了显著的市场壁垒和差异。LED大屏企业,基本被困于户外市场、超高亮远距离显示领域。在更高端的安全应用、指挥调度中心、智慧城市和室内文化创意市场建树有限,甚至在新兴的数字告示市场也未能摆脱LCD技术一边倒的局面。

    不过,现在有了小间距LED大屏产品的成熟,以这个产品和技术为基础,LED大屏企业也就有了和DLP拼接墙、工程投影、甚至液晶显示技术,在工程、商用、教育、文化、安全等众多领域的室内应用中拓展业务、扩张地盘的可能。某种意义上,小间距LED技术,是为传统LED大屏企业打开了一扇通往新“大陆”的大门。因此,LED大屏企业有足够的动力和决心来推动这个产品的应用和发展。

    但是,LED大屏企业依靠小间距产品进入室内工程显示领域的策略,必然触动传统室内显示工程企业的奶酪。LED小间距产品和DLP拼接墙的竞争冲突已经很明显。作为传统大屏厂商,无论是数字告示企业、拼接墙企业、工程投影系统和服务企业都不会坐以待毙。

    LED小间距显示屏所期望的大尺寸、高端室内显示市场并非“处女地”:这个领地早已被瓜分殆尽。这些瓜分者来自不同的技术阵营,投影、液晶、等离子,也来自于不同的“母”行业,以工程著称的威创、以硬件著称的巴可、以服务为主的德浩、以面板等上游资源和彩电业务为基础的三星……这些企业各具特色和实力,他们不会轻易让出已经吃进嘴里的室内显示市场。

    作为反击的手段,一方面传统室内大屏企业可以推出自己的LED小间距产品,和传统led大屏企业正面较量(虽然传统LED大屏企业具有技术上的优势,但是传统室内大屏企业则具有市场和人脉的优势);另一方面,传统室内大屏企业可以代理一些品牌的LED小间距产品——虽然不涉足新技术产品,却能牢牢抓住手中的既有客户和市场;同时,更有传统室内大屏企业会宣传其它技术的优势,LED小间距产品的不足,以技术路线竞争的姿态,围剿LED小间距产品。

    无论小间距LED产品市场如何扩展,传统室内显示企业的客户和市场优势、LED大屏企业的新兴技术优势都将是主要的竞争矛盾;此外技术路线之争、不同技术下产品的优劣之争也将更为激烈。在这场较量中,现在还是各方“准备迎战”的阶段,而未到划分新格局的时期,室内工程显示市场依然是多元化竞争时代、没有显著的垄断企业,LED小间距产品拥有发展的时间和空间;LED小间距产品,作为新兴技术,是朝气蓬勃的、向上发展的技术,具有舆论和宣传的优势;LED小间距产品依然处于价格下降、品质提升的通道上,技术空间大于投影等传统产业;室内工程显示是服务强势产业、是关系客户强势产业,LED屏企业应该发觉既有客户关系、做好客户服务,抢夺更多份额;室内工程显示依然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每年新增市场规模可观,这有利于LED小间距这类新型技术的市场发展;室内工程市场是高利润行业,小间距LED产业和产品的生存不需要以市场规模为基础——因此,小间距LED产品和传统工程显示技术的竞争必将是长期的鏖战。

    总之,从市场角度看,小间距LED是LED大屏企业主动选择的一个历史机遇,是传统室内大屏企业和传统大屏技术的一个竞争和挑战。目前,小间距LED大屏产品还在快速的技术演化阶段,在进入1.X时代之后,即将迎来0.X时代——这也将是LED显示屏的极限技术时代。在这样的一场技术主导的变革中,一切皆有可能。无论是LED大屏企业还是传统室内大屏企业,都应对“市场暴风雨的必然性”,具有明确的意识和准备,才能抓住胜利的机遇。

上一页 1 2 3 4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