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加速重组?松下将出售茨木事业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松下将出售其位于大阪府的茨木事业所。松下考虑将该工厂剩余的约5万平方米左右土地出售给茨木市政府、及其子公司panahome等。茨木市政府与panahome目前有公共设施和住宅区整备的计划。工厂内的信号实验设施将由松下继续使用。

    报道称,松下计划在2014年春季前将约为12万平方米的工厂的大部土地出售给大和房屋工业,估值将在100亿日元左右。1958年开始生产电视机的茨木事业所,本是原松下电器产业跃升为世界级家电制造商的原动力。松下希望通过出售资产改善财务体制,为大型投资做准备。

    茨木事业所是松下创始人松下幸之助成立,作为电视机的批量生产基地建设的。松下购入了约相当于东京巨蛋面积2.6倍大的土地,于1960年日本开始播出彩色电视节目之前就开始了显像管电视机的批量生产。

    据悉,茨木事业所乃松下曾今的电视事业发祥地。在2000年,茨木事业所发展成为了一个从等离子显示屏的生产,到电视机的组装的一体化工厂。因松下的兵库县尼崎市开设的等离子显示屏工厂开始投入使用,茨木事业所停止了显示屏生产。组装业务也于2012年前停止了。此后松下一边对该工厂进行维持管理等,一边为其找寻买家。

    今年4月,松下发布公司2013年财报,2013年度(2013年4月-2014年3月),松下实现营收约7.74万亿日元(约合47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运营利润3051.14亿日元(约合186.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9.6%。该公司三年来首次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204.4亿日元(约合11.8亿美元)。

    财报显示,松下公司照明业务2013年度实现销售额达3225亿日元,同比增长107%。

    松下称,该公司将会为本财年的重组投入900亿日元,低于上一财年的2074亿日元。松下在2013财年宣布,关闭一家等离子电视生产工厂,出售芯片制造工厂。出售茨木事业所可能也是为了更好的改革重组。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