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直通世界杯 投影机常见问题解决方法汇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05 作者:璐菲

    如果问球迷最讨厌的事情是什么,那他们肯定会不假思索的告诉你:最讨厌看球赛的时候被打断!但人生就是在遇到麻烦和解决麻烦的无尽循环中度过,所以对于可预见性的问题提早做准备是十分有必要的。

    而对于球迷来说,在马上就要到来的世界杯期间最大的可预见性问题,非投影机故障莫属了,怎么办呢?小编特意整理了一些投影机在使用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如果在紧要关头突然出现这些故障,大家可以试试小编介绍的解决办法,没准儿就能“逃过一劫”,顺利看完比赛!

直通世界杯 投影机常见问题汇总

    1、凌晨4点看比赛发现投影机开机无反应

    凌晨四点被提前定好的闹钟叫起床,兴致勃勃的来到客厅,摆好啤酒、爆米花,按下投影机开关键,如果这时候投影机无反应是不是很闹心呢!先不说到底投影机是何故障,就这情景也对不起咱凌晨四点爬起来看球的精神啊!不过大家先别急,如果真的遇到这种问题,可以试试如下方法。

    首先,我们应当检查电源线插头是否接触良好,再检查一下投影机的外接电源规格是否与投影机所要求的标准相同,比方说要是外接电源插座没有接地或者投影机使用的电源连接线不是投影机随机配备的,这都有可能造成投影机电源输入不正常;一旦确定外接电源正常的话,你就可以断定投影机内部供电电路发生损坏,此时你只有重新更换新的投影机内部供电电源了。

    2、开机后却突然关机

    如果在看比赛的过程中,突然出现投影机关机的情况,这可能是投影机散热不畅的问题,比如说进出风口灰尘积聚、海绵状过滤网长期不清洁或者是散热部分功能发生故障,这都可能导致投影机身内部温度过高突然关闭,而在这个状态下,投影机对任何外界的输入控制是不作任何应答的。因此出现这种情况时,你不要担心投影机会突然发生故障,可以稍微等待一些时间,就能让投影机恢复正常工作了。

    还有一种可能,也许是您在观看比赛时情绪过于激动,突然碰到遥控器开关断了电源也不一定,如果您是把投影机安置在桌面上的话,记得还要检查一下是不是踢到了电源线,在排除这种情况后,就说明投影机本身有问题。

    3、球赛场面色彩出现偏差

    如果很不幸在观看比赛的时候您发现画面色彩出现偏差,虽然这个问题不是严重到会终止看比赛,但还是会让人心里感觉不舒服,怎么办呢?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可以按投影机遥控器或者投影机控制面板上的菜单按钮,并选择显示菜单下的全部重置命令,机器就会恢复正常。

    不过也不排除是信号线插头松动导致出现偏离倾斜或者断针情况,这样的话,可能就会使某一色彩信号无法传输,再以吊装式投影机为例,它一般很少移动,如果连接视频线过长的话,投影显示就会出现一定的问题,当然也就可能会出现严重的信号衰减或偏色。

    4、画面上的球员变形失真

    聚精会神观看比赛,突然发现画面上的球员突然变形甚至失真了,这是什么问题呢?

    和上面的色彩设置出现偏差一样,投影机主菜单中屏幕调节功能设置也可能被其他人调乱了,我们仍需要用遥控器重新调整。

    投影机投影出来的内容变形失真,也很有可能是投影机与投影屏幕之间的位置没有摆正,不论投影机悬挂或是台式装配,放置的时间长了,投影机可能都会出现移动的松动或倾斜。这时,可能就会出现一定的图像变形失真,要想消除这种变形失真现象的话,可以调整投影机的升降脚座,或者调整投影屏幕的位置高度,确保投影在屏幕上的图象呈矩形状。

    5、文字或图像模糊

    一般情况下,文字或图像模糊主要是因为焦距设置出问题了。这时,我们需要打开投影机的设置菜单中,对焦距设置进行重新调整。在投影演示时,我们要注意投影机和屏幕之间的距离要恰当,距离固定后再调整焦距使文字影像清晰。

    此外,投影机镜头如果被灰尘污染,也会造成文字或图像出现模糊的状况。特别是针对吊装式投影机,如果我们长期不用镜头盖,就会导致灰尘越积越厚,这也将影响投影演示效果。这时,我们可以用清洁软布、擦镜头纸或专用物件对投影镜头进行小心的擦拭。

    如果投影机灯泡工作寿命到头了,或者是显示面板出现严重老化了,都会出现上述的模糊现象,一般表现为投影画面亮度降低、清晰度下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将投影机送到专业维修点进行清洁维护,因为面板和灯泡这些物件可不像投影镜头那样,我们是不能对其进行随便清理的。

    最后,电脑设备的显示分辨率也应当同投影机相匹配,尤其是刷新率不可调得太高。检查投影机分辨率是否被人为调得太低,或电脑显示刷新率调得太高,因为这都可能使得文字或图像变得模糊。

    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是充满未知性,谁也不敢保证自己家里的投影机能够在世界杯期间不出现任何问题,而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将这种可能性减少的最小,利用离世界杯开赛的这几天好好对投影机进行一下维护保养,如果不慎在观看比赛期间出现了上述问题,大家可以参照这些解决方法试一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