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传Panasonic后延OLED电视量产时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16 作者:佚名

    原先被认为最有望取代液晶电视成为次世代主流电视产品的“OLED 电视”正面临重大挑战,除传出 Sony 将冻结研发、三星电子将中止投资外,Panasonic 也传出因成本降不下来故将推迟 OLED 面板的量产计划。

    日经新闻14日报导,Panasonic 正在研发利用“印刷方式(应用印刷技术将有机材料涂布于面板上)”生产 OLED 面板的制造技术,原先并计划于 2015 年度导入量产、并于 2015 年度开卖 OLED 电视产品,惟因 OLED 面板的量产成本降不下来、加上拥有高精细画质的“4K 电视”价格持续下滑,故 Panasonic 研判当前恐无法推出可让市场接受(能和 4K 电视匹敌)的 OLED 电视产品,故决议将 OLED 面板的量产时间延至 2016 年度以后。

    报导指出,根据美国 NPD DisplaySearch 的资料显示,2013 年 OLED 电视全球出货量仅 4,000 台,仅仅只有 2012 年春季时预估(25 万台)的 1.6% 水准,而据 DisplaySearch 副总裁(vice-president)鸟居寿一指出,因液晶电视持续朝高画质化演进、加上价格持续下滑,故 OLED 电视的优势已荡然无存。

    据报导,因当前制造技术的瓶颈让电视用 OLED 面板的良率不佳,加上 4K 电视用面板价格已下滑至接近 Full-HD 电视用面板的水准,故 OLED 面板的制造费用达液晶面板的 3 倍以上。据报导,目前在北美等市场最畅销的 OLED 电视为 LG 电子的 55 寸产品,其售价高达约 6,000 美元,达 55 寸 Full-HD 液晶电视的 7 倍、也达 55 寸 4K 电视的 2 倍水准。

    日经新闻 13 日报导,因研判 OLED 电视当前需求恐无法呈现扩大,故 Sony 将冻结 OLED 电视的研发,之后会将公司资源集中在市占率高居全球之冠的 4K 电视上。据报导,Sony 已于 2013 年底解除和 Panasonic 的 OLED 电视共同研发计划,而冻结自家研发后,OLED 电视研发据点“厚木技术中心(Atsugi Technology Center)”所属的人员将转为研发 4K 电视。

    日经于 5 月 6 日报导指出,因 OLED 电视价格不具竞争力,故三星原先计划于 2014 年兴建 OLED 电视专用面板产线的计划已中止。据报导,三星已于韩国忠清南道的“汤井工厂”设置小规模的电视用 OLED 面板产线、并自 2013 年 6 月开卖 OLED 电视产品,原先并计划于汤井工厂内追加导入大规模电视用 OLED 面板产线,惟该计划已中止,转而计划新设智能手机用中小尺寸 OLED 面板产线。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