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标牌显示器集成播放功能,播放器迎挑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5-06 作者:诗婧

    随着技术的成熟以及应用范围的不断拓宽,数字标牌功能集成化已经成为了一种行业潮流,而且,已经有厂商推出了相应的产品,如,在去年LG就推出了一款电视和数字标牌技术结合的产品——智能广告发布系统LN549E。今年,这种集成化的趋势开始蔓延到了数字标牌系统本身,显示器集成播放器功能就是典型的代表。

    三星就是这个“尝鲜者”,其全新推出新型D系列商用显示器与传统的数字标牌显示器的显著区别就是在一定的使用程度上无需外接媒体播放器。对于这款产品,目前三星采取了非常谨慎的态度,明确表示,其无法对高端媒体播放器产品构成威胁。但是,立足于整个数字标牌行业,不得不说,一直被行业用户视为必然存在的媒体播放器有了“不必要”的可能。

    数字标牌系统的构建中,如果没有了外接媒体播放器的存在,那么显示终端就成为了唯一的硬件设备,安装和操作流程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简化,这无疑高度迎合了行业用户历来重视的易用性诉求。因此,从应用层面来说,只要成本适当,性能稳定,普及应用并非难事,而对于相关企业来说,应用市场规模的增长则是持续研发投入的原始驱动力。届时,传统的媒体播放器产品将遭遇真正的挑战。

    在应用为王理念的推动下,数字标牌厂商都在积极向综合服务商转型,提倡为终端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然而,毕竟术业有专攻,特别是在硬件设备提供方面,厂商向来界限分明,一旦显示器与播放器的集成规模化、普及化,这种既定的行业发展模式将被打破,“硬件设备一肩挑”,显示巨头企业将成为数字标牌行业真正的“大拿”。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媒体播放器就必然被边缘化,因为内置播放器能否达到与外接播放器相媲美的效果,还需要时间的验证。或许也正是因为如此,三星对此保持了谨慎的态度。不过,这种显示器功能的扩展,却实实在在反映了大屏显示企业对数字标牌领域的势在必得。

    时下的数字标牌市场,凭借强大的规模以及品牌优势,大屏显示厂商本就占据了主导地位,三星、LG、飞利浦等显示巨头更是了行业潮流的引领者,如今,对于播放器领域的涉足,无疑让其更具市场主动性。数字标牌行业洗牌在所难免,在霸主地位的争夺战中,积累了诸多优势的大屏显示巨头企业胜算率显然更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