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世科技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为益阳市食品安全注入信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益阳市卫生局、药监局联合创世科技对全市重点食品生产及加工企业车间,要求安装远程实时视频监控系统,项目自去年年底经测试反应良好,今年已提货50套四路硬盘录像机,为此次项目尽快实施做好有力的技术支撑。

    食品安全一直是普通百姓关心的重要问题。益阳市政府按照相关规定,准备对全市食品生产及加工企业实行实地监装施封监管模式,多程序化启动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对食品加工现场的卫生状况、操作流程等实行动态监控,进一步规范餐饮单位的加工操作行为,确保食品安全的有效监管。

    据介绍,此次监控系统由创世科技全程提供,主要采用创世科技核心技术产品网络视频服务器 CR3000R-4A及大型联网监控平台CreMedia7.0系统。借助摄像头动态监控、实时记录、视频回放、方向调整和多倍图像放大等功能,对食品加工现场卫生状况、操作流程及关键环节具体操作情况实时传输至益阳卫生局、药监局综合监管平台CreMedia7.0系统平台(图上),可进入网站实现动态监控,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即刻告知餐饮单位,确保在第一时间排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实行食品安全远程视频监控既加强了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又解决了执法人员不足的问题。如果发现有餐饮单位操作不合格,该区食药监局将对不合格餐饮单位加强培训,对于情节严重的单位,将进行曝光处理。目前项目已经装了几十个点,单独开了个市常委会展示系统功能,项目最终顺利确定通过,明年正式批量安装,预计是千个点以上,所有的企业、单位、饭店涉及到厨房的均要安装。

    食品安全是居民共同讨论的话题,此次益阳卫生局、药监局加大力度对全市食品安全的大力普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是对居民健康生活的保障,下一步将继续对全市重点食品生产进行拓展,不断推动食品数字化工作进程和信息化建设水平。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