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操作简易度才是智能电视发展的关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17 作者:周半仙

    目前的电视市场,智能绝对是毫无争议的最主要趋势,只要是新品电视,那就肯定会配备智能的操作系统,采用智能的架构,甚至还会搭配一些智能的配件。它们给用户带来了更为丰富的内容和体验,但必须承认的是,在丰富体验和内容的背后,智能电视的操作却变得更为复杂了。

    因为功能太多的关系,用户要控制智能电视就需要进行比以往多得多的操作,这种操作对年轻人还好,对老人和小孩就来说就有些困难了。这也是智能电视厂商们目前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它直接决定了智能电视未来两年的发展前景。

    所以我们看到,市面上的电视厂商都在积极的对操作方式进行改进,以此来提升用户体验。比较常见的就有简化UI,借助手机APP和改进遥控器这三种。它们的核心都在于对界面和操作的简化和提供更多的操作可能。

    不过过必须要注意的是,再简化的UI,那也需要用户借助其他设备进行操作,手机APP也存在智能手机在中老年人群普及率不高,电量不稳定,下载APP有些困难等问题,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所以对于厂商来说,改进原有的遥控器,增加其功能,精简其布局,重新设计其操作模式便成为了最好的选择。

    在这方面,我们看到康佳算是做得比较好的一家。其最新推出的三大系列新品10核4K易炫、10核易酷、8核4K易彩便都主打的是一个“易”字,其“易控五键盲操遥控器”可以让用户在无需低头操控的情况下,就可轻松完成所有切换工作。除此之外,该遥控器上的数字家庭按键还可操控洗衣机、机顶盒、空调,能够云控各种电器。

    随着智能电视功能的不断增多,用户对操作的要求肯定还会越来越高,厂商想要培养用户对智能电视的使用习惯,并最终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智能电视的功能,那就必须要在这方面做更多的考虑。除了遥控器的升级,开发诸如语音,手势,甚至闹感应等多种操作方式,也是必须要做的工作。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操作难易度或将决定智能电视的未来。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