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3.5mm时代带动液晶拼接行业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14 作者:叮当

    具有行业风向标意义的InfoComm China 2014专业视听展已于4月11日落下帷幕。此次展会传达出的一个重要信息是,液晶拼接拼缝已经被带入3.5mm时代。这不仅是一个技术指标,对于整个液晶拼接,乃至大屏商显行业而言,都有着不俗的影响力。

    3.5mm进一步弱化液晶拼接“缺陷”

    3.5mm意味着什么?周所周知,液晶拼接技术是为了满足大尺寸商用显示市场而诞生的,由于采用单屏拼接组装方式,其存在拼接缝隙的“天生缺陷”,后果是画面被拼缝分隔,整体性稍差,成为液晶拼接在一些对画面完整度要求较高的行业市场较难实现突破的障碍。因此,大屏显示从业企业不仅将拼缝的缩小看做液晶拼接技术应用突破的关键,也成为各大厂商之间技术实力较量的焦点。

    液晶拼接在国内的发展起步较晚,但发展较快。继LG去年推出4.9mm超窄边液晶拼接屏不久,三星又将这一纪录进一步缩小到3.9mm。而就在今年年初,各大厂商又将这一数字改写为3.5mm,进一步创下了液晶拼接拼缝的超窄新纪录。

    3.5mm或影响安防市场格局

    随着国家对安全额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安防市场展现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以智慧城市为代表的安防行业便顺理成章地成为大屏显示厂商新的竞争领域焦点。

    在安防领域,监控中心、调度指挥中心等应用领域,对于大尺寸显示有着巨大的需求。以往受限于拼缝问题,液晶拼接在某些度画面完整性要求较高的领域与传统DLP等技术的竞争显得“较为吃力”,使得液晶拼接成本低、易于维护等优势被压制。

    正因如此,减小拼缝,提升画面完整性,成为液晶拼接技术进军安防领域应用的关键点。3.5mm新的“世界纪录”则使得这一目标的实现更进一步。随着液晶拼接拼缝的缩小及随之而来的画面完整性提升,未来的安防显示应用将不乏液晶拼接的身影。

    数字标牌领域3.5mm应用看好

    数字标牌行业在国内的发展起步较晚,但短短数年间,已展现出极为诱人的市场前景。在传统商用显示行业竞争白热化的背景下,数字标牌作为潜力巨大的新兴行业,也日渐成为各大商用显示品牌的新目标。

    事实上,数字标牌领域,液晶显示技术从成本和显示效果方面均为最佳选择。但用户对于显示效果的要求也通常较高。拼缝的进一步缩小,将使得液晶拼接的优势更加凸显,因此,热门的数字标牌领域也必将首当其冲从中受益。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