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现代银行追求数字化,数字标牌成利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3-19 作者:诗婧

    互联网应用的日渐成熟以及移动智能终端的迅速普及,让高高在上的数字化开始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普通大众得以享受更加方便、快捷的现代化生活。银行,作为社会的“钱袋子”,是财富的象征,自然不能与现代化社会脱节,因此,利用现代化的信息化技术迎合市场日益提升的现代化需求,成为了行业同仁的共同选择。作为数字化的代表性工具,数字标牌正是以此为契机,迅速成为了银行企业的宠儿。

    社会生活节奏加快,银行服务追求高效

    现代化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凡事讲究效率,作为一个服务性的企业,提供快捷周到的服务无疑成为了银行留住客户的根本。然而,随着业务种类的不断增多,银行的职能越来越综合化,要想将繁杂的信息、繁琐流程的操作在最短的时间里有条理的传达给客户,大量信息的整合不可或缺,而这也正是数字标牌系统的一大强项。

    借助数字标牌系统,银行就可以构建一个综合化的信息管理平台,将各类终端整合接入,如排队叫号、LED门头屏、利率屏 、触摸屏、多媒体终端等,实现统一管理、集中显示、实时更新,确保信息传播的高效性和时效性。在实际操作中,清晰、及时的信息会对客户形成明确的引导,避免因错误操作而导致的时间浪费。

    全球经济一体化,国内银行急需扩大品牌影响力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中国市场,作为后起之秀,成为了全球瞩目的焦点,吸引了诸多外资的抢滩。跨地域性贸易的增多,成为了外资银行开始进入中国的绝佳契机,这让竞争本就激烈的国内金融市场开始趋于白热化。与外资银行相比,国内银行企业虽然具有本土化的优势,但是,很大一部分企业却存在品牌影响力不足的短板,从而拉低整体市场竞争力。为了获得跨地域性企业的青睐,本土银行品牌影响力提升迫在眉睫。

    通过数字标牌系统的构建,银行就可以通过文字、视频、图片等多种表现形式对银行的业务、经营理念、企业文化等信息进行推广宣传,并可通过与社交平台的整合,与客户形成双向互动,在加深客户对银行印象的同时,还能够及时了解客户需求,从而对业务进行及时调整,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需求,彰显“客户至上”的理念,为企业赢得好口碑。

    多元化数字营销,为银行创收

    除了对银行业务的梳理、品牌形象的树立,数字标牌系统还能为银行“额外创收”。方便客户,让其实现业务就近办理,银行会建设很多的营业网点,而在实际运营中,每个营业网点每天都会有庞大的客户群体,这是一个巨大的广告效应潜在市场,如果能够合理利用,将会为银行带来巨大的收益。如,客户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等待在所难免,因此,在客户等待区,银行可以有针对性的推出基金、外汇、黄金、股票、债券等金融实时信息并进行相关的产品介绍,不仅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掘潜在客户,还能够改善环境,避免客户因长时间等待产生负面情绪,提高服务质量。

    结语:

    金融环境的动荡以及入场企业的增多,使得银行企业生存的压力越来越大,积极转型适应市场变革成为了生存的根本。基于此,在信息化的大背景下,银行信息化已经成为了不可逆转的潮流。数字标牌作为信息化的传播平台,具有大屏幕显示、信息集中管理、信息推送精准、表现形式多样等特点,很好的迎合了现代化银行的数字化需求。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几年来,数字标牌在银行的应用,将迎来爆发期。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