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摩尔定律” 电视智能化后无法回避的阵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3-14 作者:周半仙

    科技在发展,时代在变化,电视行业也在技术的进步中不断的发展,智能化的风潮已经深入到了电视行业的核心。以“智能”和“网络”为基础的新型电视,已经成为了现在新型电视的主流。

    但随之而来的,便是以“IT”和“半导体”为核心的一系列“计算机”技术正开始成为影响智能电视产品性能的核心。电视行业在进入“智能”领域的那一刻,便已经踏入了IT行业的大堂。这也直接导致了智能电视必须要面对IT行业必须要面对的技术规律“摩尔定律”。

    “摩尔定律”是由英特尔(Intel)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Gordon Moore)提出来的。其内容为: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晶体管数目,约每隔18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换言之,每一美元所能买到的电脑性能,将每隔18个月翻两倍以上。——这被认为是半导体产业,也是计算机产业、智能产业的技术进步速度最“经典”的描述。

    电视行业进入智能化时代之后,也自然而然的会受到这一规律的影响,其核心处理器的更新换代速度也会跟着整个IT行业的节奏不断变化。这一点从2011年智能电视还都是单核产品,但2012年都已经进入双核时代就能看出一些端倪了。

    但电视作为大家电,其使用周期一般都要比普通的消费电子产品长得多,许多人家中现在甚至还保留着十来年前购买的电视。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除了厂商故意压缩产品技术更新周期,榨取更多利润之外。更大的原因还是在于这些产品的核心功能本身就经得起这样长时间的考验。

“摩尔定律” 电视智能化后无法回避的阵痛

    但在进入智能时代以后,这一时间明显被缩短了不止一丁半点,厂商们对技术的应用和普及速度也比以往快了许多。在过去能够单独撑起一款产品特色的技术已经不复存在,智能电视的特性便决定了它是集所有功能于一体的大终端。厂商想要在这个时代存活,就不能留“存货”。

    这一现象对于消费者短期来看是一件好事,因为他们可以更早的享受到新技术带来的便利,但长远来看。更快的技术更新速度也就意味着更快的淘汰速度。消费者想要跟上产品的发展,就必须要付出比之前多得多的资金才行。一款过去在五年才会过时的电视,现在可能就需要一年了。

    不过,在技术不断进步,网络不断普及,消费者不断被教育的情况下,这种趋势既然已经开始了,那就没有停下来的道理。厂商们现在所需要做的,只有在不断推出技术和新产品的前提下,还最大程度的保障用户的利益,确保自己产品能够在更长的时间段里“保值”。

    显而易见的是,在硬件更新速度愈发快速的今天,产品要保值,就不能寄希望于这一领域。厂商们只能通过更多的,无差别的内容覆盖。更好,更全的售后,甚至是换货服务。才能在技术的加速更替和保障消费者利益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从而真正的借着“智能”的东风,走出自己崭新的篇章。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