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致力B2B?松下电视业务有变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2-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据日本《东洋经济》报道,松下集团对外发布消息称,将从今年4月1日开始对集团进行新的人事调整。从此次发布上,松下还发布了人事变动通知,松下AV产品子公司电视业务部部长楠见雄规晋升为董事,白电子公司等相关高层也有重大调整。

    津贺一宏社长就上任一年的工作表示,“虽然实现了将一些赤字业务扭亏的目标,但是在新兴领域,我们还没有形成让利润增长增长的“攻势”。”津贺一宏社长口中所说的新兴灵越的攻势指的就是B2B业务,津贺一宏也反省说,去年没有对这一领域拿出具体的方案。

    据了解,松下集团社长津贺一宏自从2013年1月就任以来,就提出了“致力于B2B业务”的宣言。2013年4月,松下将集团进行了改革,分别成立了白电、AV产品、房地产设备、汽车和电子零件等4家子公司。而从今年4月1日开始,这4家子公司将进行通力合作。电视机业务将转移到白电子公司。

    不久前,日本权威财经新闻媒体Nikkei报道称,松下已经停止等离子电视的研发,2013年财年(2014年3月份)将正式停止等离子电视的生产。很快,松下公司就对外宣布:退出等离子电视市场,2013年12月停止生产,一切相关业务将在2014年3月份前终止。

    这几年,日系品牌遭到了韩系品牌的围剿,三星和LG在液晶电视领域大获成功,随后推出的等离子电视产品线,给松下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尽管松下等离子电视的口碑极为出色,但原本这块小蛋糕又出现两匹恶狼,势必会影响到松下的财政收入,加上外界种种因素,使得松下决定放弃等离子电视业务。

    目前,受雾霾污染的影响,很多消费者对空气质量问题的关注度不断上升,这也带动了空气净化器产品热销。巨大的市场蛋糕吸引的不只是国内家电厂商,众多外资品牌也纷纷加大对中国市场空气净化类产品的投入力度。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空气净化器的市场规模估计为每年销售100万台。销售量居首位的是飞利浦,日本的松下和夏普分列第2和第4位。

    松下为了扭转亏损局势,不断的改革创新产品。不仅发力白电,还在加速建设B2B业务。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电视业务不见起色,但松下在中国乃至亚洲其他国家,确实有很强的研发中心与资源,而发挥好这些资源的作用对松下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