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选购投影机 最容易被忽视的关键问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2-26 作者:滴答

长期混迹于各专业论坛

    购买投影机有哪些诀窍,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而且随着投影机受众的不断扩大,这个问题也会变得越来越复杂,在这里小编将要和大家一起分享的是用户在购买过程中最容易忽略但恰恰是最为关键的问题。

    之前很多教用户朋友选购投影机的文章中,都把注重外观、比较价格、看准售后等这些问题作为重点,当然这是非常正确的,但除此以外,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或者说是诀窍呢?今天小编就要跟大家分享一些“特别”的购买技巧。

   

    想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了解投影机产品,那最聪明的选择就是进专业论坛,负责任的说,与专业级别的发烧友谈一席话,效果和您自己查一天资料相当,甚至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毕竟投影机的价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算是“奢侈品”,动辄几万十几万,仅凭自己漫无目的的上网查资料肯定是不靠谱的,当然土豪除外,所以,不管是为了您自己还是为了您口袋里的钱,都要慎重!

    长期混迹于各专业论坛,不仅是对购买投影机有帮助,在日后在安装维护等方面也是有很大好处的,接触久了耳濡目染,没准您也会成为投影专家也说不准。

人如其表 投影机也是如此

   

    不管是人还是物,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如果投影机第一眼看上去外观非常粗糙,那内在性能肯定也好不到哪去,虽然我们不能以貌取人,但“眉清目秀”还是很重要的。

    拿到投影机产品时,首先看一下四周,用手触摸外壳材料,看是否采用高档的工程塑料设计。一款好的机型除了材质好外,在做工方面也是非常讲究的,除了采用高档的工程塑料设计外,在细节上处理也要非常到位,如镜头、控制面板、散热栏、接口,每个接口处理都要完美,如果出现粗制烂糙现象,最好另选其他。

    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看用料也能看出价格,看出产品品质,甚至是产品寿命,所以我们在选择投影机时一定不要只注意外观好不好看,是否时尚,用料一定也要看清楚。

功能校验 必须要做

   

    俗话说得好,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所以您千万不要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付完钱扛机子就走的人,对此,小编只能说,朋友,希望您买的这款投影机没问题!如果出现问题,老板是不会认账的!

    检查投影机的各项功能是否运行正常,是为了核实你正在挑选的投影机到底有没有购买的价值。目前的投影机功能选项繁多,例如梯形校正、画面冻结等,这些功能的有无和参数的高低将直接影响投影机的价格。

    现在不少经销商为了获得高额利润,常常将投影机的功能吹嘘得天花乱坠,许多功能投影机根本就没有,奸商却常常以此蒙蔽消费者。消费者倘若忽略功能校验,不逐一验证投影机各项功能的话,很有可能会上当受骗。

    所以,各位消费者在挑选投影机之前,最好对照操作说明书,逐项检验一下投影机所支持的各项功能。这一环节是直接依靠感觉来判断的过程,消费者应尽可能地识别投影机所具有的每项功能,而不是听信销售人员的推荐或查看说明书,然后一走了之。

附件 小心偷梁换柱

    附件

    投影机的配件大多都是生产厂家原配的,这些配件通常质量较好,但是,个别经销商为了获得高额利润,有时会将投影机的正品附件“克扣”下来,再单独以较高的价格出售给其他消费者,或者用质量较差的产品代替原厂配件。

    您千万不要大惊小怪,这对于投影机卖家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因为投影机本身就属于后期耗费比较高的产品,稍微一个细节出问题就得返修,这可是卖家绝不会轻易放过的大好机会。

    为了防止出现这一问题,用户应该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因为在投影机的说明书中,应该会将所有附件产品的名称、型号、规格、数量都具体列出来。在购买前,用户仔细核对一下物品清单,看看投影机包含了什么型号的配件、附件的数目以及规格是否一致。被调换过的配件,一般和原装配件有明显区别,而且在性能上、做工上和包装上,都有不小差距,多一个心眼总是好的。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