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 H9700量子点电视新品简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16 作者:熹熹

    12月16日消息,TCL昨日(12月15日)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了TV+旗舰新品量子点电视H9700。TCL将H9700定位为高端旗舰产品,目前已经上市的机型只有55英寸TCL Q55H9700一款,售价12999元。新品都拥有哪些特色?今天,投影时代网就将和您一起来揭晓。

量子电视

TCL Q55H9700量子点电视

    在了解TCL量子点电视TCL Q55H9700前,咱们先来了解一下量子点技术。量子点是一种前沿科技的纳米材料,其晶粒直径在2-10纳米之间。量子点的光电特性很独特,它受到电或光的刺激,会根据量子点的直径大小,发出各种不同颜色的纯正高质量单色光。

    量子点应用在显示技术上的主要原理,是通过纯蓝光源,激发量子点光管中不同尺寸的量子点晶体,从而释放纯红光子和纯绿光子,并与剩余的纯蓝光投射到呈像系统。这样就可以借助量子点发出能谱集中、纯正的高质量红/绿单色光,效果超越传统LED背光荧光粉的发光特性,可实现更佳的成像色彩。

TCL 量子点电视H9700细节

TCL Q55H9700量子点电视细节

    根据量子点显示技术的特征,TCL Q55H9700还匹配了TCL旗下华星光电最高色域和解析度的屏,可完美实现3840*2160的物理分辨率,让H9700具有了比普通4K电视更清晰、更真实的画质体验。

TCL量子点电视

TCL Q55H9700量子点电视细节

    TCL Q55H9700量子点电视不仅拥有量子点的绚丽色彩,还采用了Nature View真彩显示技术、混合调光技术和自然光技术,不仅能够对画面的色彩进行进一步的校准、提升,而且还能够提供更加自然对眼睛刺激小的出色画质。

TCL量子点电视

TCL Q55H9700量子点电视细节

    据TCL创新中心总经理Flemming介绍,H9700秉承“人文功能主义”的北欧设计思想,将设计的元素、色彩、材料简化到最少程度,完美诠释“Less is more”的极简理念。它还拥有第三代X力学金属底座、北极冰川流畅后壳,完美的细节处理,不惜费工耗材,考虑周到且优雅别致,处处洋溢着质朴的北欧印象。

TCL 量子点电视H9700细节

TCL Q55H9700量子点电视细节

    TCL Q55H9700量子点电视音响采用TCL独创半隐式悬浮前置设计,阵列式排列有6大音响单元,分别负责低、中、高不同声调。能够实现93db信噪比以及全音域覆盖,能够提供完美的震撼音质。这款电视声音上支持DTS和杜比数字技术认证,能够实现7.1声道分离,展现立体逼真的音效。目前,奔驰、宝马、路虎、别克等世界著名豪华车,使用的就是该品牌就制造的音响。

TCL 量子点电视H9700细节

TCL Q55H9700量子点电视

    而在软件方面,TCL Q55H9700量子点电视搭载了TCL自主开发的适合全球不同市场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具有开放性架构,可同时兼容Android和Linux平台,支持系统FOTA升级、软件的安全更新,并提供统一的标准化接口支持ATV、DTV、HbbTV、DRM以及网络流媒体等功能,为构建“内容+平台+终端+应用”的良好生态链构建了良好的软件平台。

    近期,三星、LG、苹果等企业均表态正在积极推进量子点显示技术研发,而亚马逊、华硕等也不同程度采用量子点技术来提高其产品画质。TCL量子点电视H9700是国内首款采用量子点技术的智能电视产品,目前已经开卖,但只有55英寸一款,售价12999元。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看看。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