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量子点电视成新型显示技术产品佼佼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15 作者:凌云

    近日,由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主办的“平板电视色彩主观评测”活动中,TCL刚刚推出的全新量子点电视凭借色域高达110%、亮度提升30-40%的领先优势,成为了当前彩电新型显示技术产品佼佼者。

    量子点(quantum dot)是准零维的纳米晶体,由少量的原子构成,形态上一般为球形或类球形,是由半导体材料(通常由II B~ⅥB或IIIB~VB元素组成)制成的、稳定直径在2~20nm的纳米粒子。它能在特定的波长下发光,采用量子点技术的屏幕在生产时更容易校准,拥有更准确的色彩表现,并且在色彩饱和度方面拥有明显的优势。

量子点技术

    据笔者了解,TCL作为国内率先研发首台量子点电视的彩电制造企业,其推出的量子电视具有良好的线性光学性质,屏幕可产生高纯度的不同颜色光,NTSC色域值可达110%,为用户带来更鲜艳真实的色彩,即使最难表达的红色和绿色,通过TCL独家绚彩技术也能完美呈现。

    与此同时,TCL量子点电视还可以在更低的电压下工作,能耗会降到最低,达到环保节能的效果。相较于OLED使用的有机材料,量子点电视使用了无机材料,不易被氧化,显像寿命远比OLED多出20000小时。

    另外,相比较OLED电视,购买量子点电视要更为划算。据市场研究机构Researcher DisplaySearch预测,明年的量子点电视出货量将达到195万台,虽然只占整个市场0.8%的份额,但是随着出货量的不断增长,以及用户认知度的不断提高,预计到2020年将增加到2550万台。

    目前不仅有TCL即将上市首款量子点电视,而且在诸多优势下,三星、LG等国际品牌正在考虑量子点技术来生产电视显示屏。业内相关专家表示,量子点电视具有无可比拟的全色域显示优势,将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对于想要感受逼真色彩和清晰图像的用户来说,量子点电视无可替代。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