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买LED曲面电视,你的客厅够大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1-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年来,各品牌商家针对曲面电视的推广,都堪称不遗余力。走进苏宁、国美等各大家电卖场,曲面电视都占据着高端主推产品的席位。商家对曲面电视这一新产品的期望及信心表现的非常强烈。然而,随着曲面电视的体验用户不断增加,近期曲面电视的负面信息开始频繁的进入大众视线,不少消费者都反应曲面电视效果不佳、电视观看距离受限等问题。

  自去年年初,以三星、LG为首的国内外各大电视生产商争相推出了自己品牌的LED曲面电视,所谓曲面电视,即屏幕发生了弯曲的电视。按商家说法,曲面屏幕更符合人眼观看需求,因人的视网膜是弧面的,所以看起来会更舒适。但事实却并不是这样。

    有消费者反映,曲面LED电视在实际使用中,处于非中心点位置观看时,曲面电视的画面会产生形变,而且这种形变现象随着电视屏幕的缩小,会变得更加严重。

    图为某消费者某品牌55寸曲面电视体验反馈图,角度为中心位置偏右25°左后,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电视画面已经发生了严重的形变。

    业内专家对此表示,曲面电视的这种形变情况,最直接影响主要体现是家庭多人观看效果不佳,曲面电视只有中心位置的“皇帝位”时,才能够获得较好的观看体验,而非中心位置的观看者都会受到十分严重的影响。

    此外,观看距离受限也是消费者比较频繁反映的问题。曲面电视需要远距离观看,目前市面电视小则70多英寸,大则100多英寸,须在4米外的中心位置观看电视,方能有些效果。而一般家庭并不具备这种场地条件,很明显这并不符合家庭生活的实际情况。

    这样两个主要问题的存在,使不少消费者都认为曲面LED电视客厅体验不佳。虽然LED电视是弯曲的这一点很新奇,但是“曲面”二字更多的像是电视生厂商们炒作的一个噱头,看似一个新的家电类科技产品,实际上却并没有给消费者们带来更好的观看体验。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