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短焦技术哪家强?不同投影射比投影机推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1-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喜欢摄影的朋友,家里一定有很多种相机镜头。根据不同的外部环境,选择不同的镜头,从而得到自己想要的成像效果,这也几乎是每一个摄影爱好者的常识。然而大多数摄影爱好者也许只知道相机能更换镜头,却不知道投影机除了长焦镜头外,同样具有多种多样的镜头,如短焦镜头。

    短焦投影机技术分类有哪几种呢

    短焦投影,顾名思义,就是擅长在近距离投射影像的投影机。投影机和屏幕间的距离与画面尺寸成正比,投影机离屏幕越近,投射出的画面尺寸越小,反之,则画面越大。 按照投射比分类,一般投射比小于0.8的即可称作超短焦镜头。按照投射方式来区分,分为鱼眼式短焦投影机(直投式短焦投影机),反射式短焦投影机。这两种投射方式的投影机在技术上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下面小编就带您一起了解一下这两种短焦技术。

    鱼眼式镜头是什么,有什么优势呢

    鱼眼镜头是一种极端的广角镜头,为使镜头达到最大的摄影视角,这种镜头的前镜片呈抛物状向镜头前部凸出,与鱼的眼睛颇为相似,因此得名。很多人接触到“鱼眼镜头”的概念都是因为相机,用鱼眼镜头所摄的像,变形相当厉害,透视汇聚感强烈,一只伸向鱼眼镜头的手臂,会显得比原先长一倍。

   投影机的鱼眼镜头与之相似,但由于投影画面是不能允许筒形畸变的,因此也就不能达到相机鱼眼镜头那种极端的广角、短焦效果,准确的说,投影机的鱼眼镜头应当是一种短焦广角镜头。作为最早的技术,现如今,其投射比也越来越小,比例也越来越广,用户可以依据实际空间大小选择即可,这样既有效利用也节省额外开资。

短焦技术哪家强?不同投影射比投影机推荐

    我们对市场上的“鱼眼镜头”投影机做了一下统计,目前鱼眼式短焦投影机(直投式短焦投影机)的主流投影厂商均涉及,包括明基、索尼、爱普生、奥图码、宏碁、丽讯、日立等等。如索尼VPL-FX40FE、爱普生EB-450W、明基DX806ST,它们虽然性能不同,但是这样的距离就可以足够适应狭小空间了,并且不会影响画面的正常放映。

    反射式镜头又是什么,又有什么优势呢

    反射式镜头是采用反射式的光学技术,即投影机镜头将影像投射在反射镜上,再由反射镜投射到投影屏幕上。这种投射方式原理看似简单,可实际上对工艺技术的要求反而更高,正所谓最简单的恰恰就是最难的。由于投影图像经过反射才达到屏幕,图像很容易因为反射镜的一点微小的误差而在投影幕上造成图像的变形和亮度不均,因此制造此类短焦投影机对光学组件的设计和加工工艺要求是相当高的。

短焦技术哪家强?不同投影射比投影机推荐

    反射式短焦投影机在市场上有日立HCP-A83、奥图码EX565UT、宏碁U5200、明基MW853UST、丽讯D795WT、理光PJWX4141N。据称,为达到完美的短焦投影效果,其镜头组采用了3种及多片不同的镜片,包括非球面镜头、自由曲面镜头和自由曲面反射镜,融合了高精度压缩成型、微细加工研磨、高可靠薄膜设计等诸多技术,解决了画面畸变、像差等问题。

    不论是家用型投影机,还是用于商教方面的投影,都不能忽视投影机的投影距离,普通的投影机在投影出80英寸的画面时,大概需要3米左右的投影距离,会产生一定的局限性,在投影机与投影幕布之间不能有任何阻挡物,空间利用率低,所以说采用短焦镜头的机型无疑在整个短焦市场中依旧占据了主导地位。短焦投影机中的鱼眼镜头投影机和反射式投影机可以说是各有千秋,准备购买短焦投影机的用户们可以明确自己的需求,选择一个自己合适的投影机,目前国内外各大厂商也在积极加强技术研发,让广大用户有更好的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