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4K是主流 3D功能已成鸡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0-27 作者:树人

    要说今年电视市场的主要区域,那肯定非智能和4K莫属了,而曾经被炒得火热的3D概念,终究沦为了鸡肋,已经逐渐淡出了用户的视线。昨天,家电调研机构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前3季度3D电视零售量、零售额同比分别下降35.5%、28.6%。其中单一3D功能的电视下滑幅度最大,零售量、零售额同比分别下降79.2%、73.8%,降幅相当巨大。

    3D功能失宠的原因有很多,排除行业热点“智能”“4K”的影响不算。其根本原因还是有些老生常谈,就是市场上3D片源始终不太能够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就算后来出现了转换3D的功能,但体验仍然不太理想。

    最根本的问题在于,相对于在家看不太舒服的3D电影,消费者更愿意去电影院体验3D。一般情况下,3D功能都只会在一开始的时候被试用两次,后来就会被搁在一边了。

    就算有合适的片源,现在的3D电视要实现3D效果,还需要用户带上3D眼镜。这种眼镜的佩戴舒适度普遍不强,长时间试用相当的不舒服。就更不说那些本来就带着眼镜的用户了,还需要带3D眼镜,那就是一场噩梦。

    从一开始出现到技术逐步的成熟,3D确实在不断的发展,而市场留给3D足够多的时间,但可惜它的表现一直都有些差强人意,发展的速度也没有赶上新热点出现的速度。所以,在智能,4K已经成为新趋势的今天,3D只能沦为配角,最终成为鸡肋。

    并且在未来,随着智能化成为彩电的基础功能,智能化的概念也不会再被当成卖点来提及,重点将会细化到CPU、内存等更细致的节点上,而推出已有三年的3D功能,就更不算新鲜了。

    一般来讲,只要有3D功能的就都是智能电视,但是智能电视可不都是有3D功能。而这种趋势肯定越来越明显,增加3D功能增加成本和价格,但是消费者对它的关注降低了,还不如不要。

    一开始,3D是所有电视的标配,而最后,在厂商不关心,用户不使用的情况下,它很有可能会被遗忘。当然,谁也不必为其难过,因为在科技行业,这种情况屡见不鲜。不发展就会被赶超,甚至淘汰。不过要说3D会彻底消失也不大可能,毕竟它还是能给用户带来一定的新奇体验的,并且在技术不断进步的情况下,或许3D,还是有卷土重来的机会的。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