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声吧—新智能电视时代的音响新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0-27 作者:村西客

    超薄设计成主流,音响效果成软肋。声吧或是用户的绝佳选择。现在的电视市场,除了显示的分辨率在不断提升之外,还有几大趋势值得我们注意。一个是功能的智能化,这一点大家应该也见识到了,现在的新品电视,基本都会内置智能操作系统,甚至有的电视还会采用具备可升级特性的智能硬件架构。

    除了智能化之外,另外一个趋势就是电视的轻薄化。现在的智能电视,边框越来越窄,机身也越来越薄。在也不是过去那种“笨重”的形象了。这种轻薄的设计看起来更加的时尚,也更节省空间,自然更加的利于安放。

    不过超薄的电视也带来了一些问题,那就是这些电视的音响效果普遍有所欠缺。毕竟这样薄的电视,想要装一个非常给力的音响,基本上很难。所以,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电视音响和家庭影院又开始出现在了客厅当中,毕竟没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

    不过今天我们要为大家介绍的,却是智能时代的一种新产品——声吧。该名称是英文soundbar的中文翻译缩写,又叫回音壁,平板音响等。实际上它就是一种条柱型多功能整合播放设备,主要用于搭配液晶电视等超薄型设备。

    为什么它有回音壁这种名字呢?这其实跟它的功能特点有关。这类产品一般采用的是独特的双谐振腔设计。这样不但能保障良好的隔离和分离度,同时还可以减轻低音的方向感,增强低音的氛围感,减少强悍的瞬时反应产生的气流声,使音质更加纯净清澈,让低音充满整个空间,“回音壁”的名称也因此而来。

    那么声吧与传统家庭影院有什么区别呢?为什么用户要选择它?简单的来说其实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

    第一:声吧更为简单,便捷,占地小,造型也更为时尚。而传统的家庭影院需要布置音箱、低音炮、功放、电视机等等,不但占地,而且布置和收拾都很繁琐。影响心情不说,还影响居住空间品味。

    第二:声吧的价格相对较低,跟一整套家庭影院价格比起来,声吧算是性价比的首选了。特别是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一点显得尤其重要。并且声吧大多采用卧式挂壁设计,集音响、功放为一体,简单时尚,能够极大的提升居住空间品味。

    但实事求是的讲,声吧在声音效果上还是无法和专业的家庭影院相提并论。如果用户家里的空间够大,而且又是一个纯正的音乐发烧友的话,那还是建议选择监家庭影院合适一些。如果对声音不敏感,不在意100块的耳机和1000块的耳机之间的区别的用户,声吧就是最好的选择!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