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瓜熟蒂落”:廉价投影进入宽屏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0-23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在大尺寸显示产品上,16:9为主的宽屏幕比例,更为符合人眼的人体工学特性。这是彩电、手机、PC等产品显示器逐步宽屏化的根本原因。但是,作为超大尺寸显示的最主流解决方案,投影机产品“宽屏化”却来得晚了一些!

    2013年以来宽屏投影降价速度加快

    一种技术标准下的投影机产品,要获得普及、得到廉价市场的认可,需要怎样的价格呢?答案是3000+!

“瓜熟蒂落”:廉价投影进入宽屏时代

    07-08年,SVGA标准,800*600分辨率的产品开始大幅度降价,并以3500上下的价格定格,因此投影市场形成了07年到09年的高速增长期。10年前后,受到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投影市场增长缓慢。XGA标准,分辨率为1024*768的产品开始逐渐降价,并将价格下调至3500元左右,进而形成了低端市场XGA产品对SVGA产品的替代作用。客观上,推动了逆势中,投影市场的低速增长。

    2013年以来,宽屏幕比例,包括1280*800和1280*720分辨率的产品开始进入价格快速下滑期。市场均价迅速从5000元以上下调20%。最低价产品价格突破3500元大关。这波宽屏产品降价潮流,促使投影显示从4:3比例占主体,向16:9等宽屏幕比例显示占主体的市场格局转变。

    投影宽屏化的发展是行业的必然趋势。目前,除了投影以外,其他显示门类的产品均以实现宽屏幕化。即便是投影机产品,也只有低端市场4:3比例产品还依靠价格优势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而随着低价格宽屏幕产品的加速价格下调,投影产业迎来“全面宽屏”时代大势所趋。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