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长虹曲面OLED电视 开启行业新篇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0-21 作者:熹熹

    如果说4K只是LED显示技术的延伸,那么,智能也只是互联网技术在电视上的应用,而OLED则是一种全新的显示技术。继韩系彩电厂商推出多款OLED电视之后,我国国家彩电企业也计划推出OLED电视。其中,长虹CHiQ OLED有机电视55Q1A的上市,无疑是为国内OLED电视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国内彩电五虎之一的长虹,推出的OLED版55寸CHiQ曲面电视55Q1A拥有独特的产品设计和技术优势,超薄外观设计、超强影音感观和超智能交互体验,让人一见倾心,“爱薄释手”。

    造型时尚 薄如刀锋

OLED长虹

薄如刀锋

    与传统液晶电视相比,长虹OLED版CHiQ电视55Q1A给人第一印象就是薄,非常薄。采用OLED屏可使电视机机身厚度降至约4.3mm,并且实现屏幕弯曲,于是有了薄如刀锋般的长虹OLED曲面电视55Q1A。它到底有多薄呢?机身厚度仅为现在我们常见的液晶电视的三分之一。如此轻薄的机身,再加上曲面设计,堪称是一件艺术品。

    自发光屏 看片最佳搭档

    长虹OLED电视的屏幕是自发光的,不像传统液晶电视那样,需要背光源。凝聚了行业尖端科技和长虹CHiQ独有多屏协同技术的55Q1A,画面色彩显示更加丰富,对比度则达到液晶电视无法企及的10,000,000:1,能够无损还原任何难以清晰展现的暗夜场景。

    此外,长虹独有的U-MAX放映系统,配上+8th PQ Engine画质引擎,使其成为真正的客厅最佳观影电视。图像透亮感、肤色及色彩还原性、不同场景下的画质参数智能配置等,都达到了IMAX电影的水平。

    据悉,长虹OLED电视的色彩还原性至少比传统液晶电视提高20%以上,加上它还采用了超广色域的四色OLED面板,在传统的红、绿、蓝三原色中加入了白色,全色域覆盖达115%。长虹55Q1A还拥有超快的响应时间,和更适合人眼观看的曲面屏设计,长虹CHiQ家族的曲面OLED电视55Q1A,堪称家中看大片的绝佳拍档。

    不需要背光 低碳节能

    现在市面上一台液晶电视,动辄几百瓦的功耗,费电不说,也和时下倡导的节能减排生活背道而驰。有了长虹OLED电视,则完全不用担心这样的问题了。因为OLED面板不需要背光,在需要点亮的单元才加电,并且电压很低,因此更加节能,而且发光效率更高,能耗比传统液晶电视也就要低许多。

    据悉,相同尺寸的电视,OLED至少要比传统液晶电视功耗低一半。也就是说,长虹OLED电视55Q1A的尺寸虽然达到了55寸,但大家一点也不用担心费电的事。

    精彩影视带走看

    作为长虹CHiQ系列的重磅产品,OLED有机电视55Q1A也继承了CHiQ家族的优良基因,“随时看”、“带走看”、“多屏看”、“分类看”功能均可轻松实现。同时,OLED有机电视55Q1A也搭上了CHiQ电视迭代升级的顺风车,升级到CHiQ TV2.0后,用户操作电视变得更加简单。

    此外,除了“四看”,OLED有机电视55Q1A目前能够兼容安卓和iOS两大操作系统,可以同时和两个以上移动终端实现多屏协同,它还可以进行全网分类看,在CHiQ手机端的分类看中,除了广电直播的节目外,还可以将互联网内容进行分类,用户可以选择的节目更加丰富,用它来追剧更是好用。

    由于OLED技术拥有亮度高、对比度大、色彩表现好等诸多优势,所以国际市场上投入巨资研发该技术的企业不断增多。长虹投资OLED产业,对中国彩电业来说代表着战略的重大转型,或许能激励更多厂商加入到OLED电视阵营之中,共同开启行业新篇章。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