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探索盈利模式 互联网将成智能电视掘金重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1-22 作者:周半仙

    投影时代1月22日消息,随着智能电视的不断普及,网络点播已经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省钱的观影方式。这种情况造成的直接影响就是有线电视订阅用户和传统电视媒体收看用户的减少。虽然现在还看不出太大的影响,但长远来看,这些传统渠道影响力逐渐减弱已经成为了必然的趋势。

    跟它们不同的是,智能电视厂商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受到互联网企业大肆进入电视行业的影响,普通级别智能电视的价格已经被打压到了一个相当低的程度,这一点就跟小米进入智能手机行业一样。厂商们除了跟进之外,其实没什么特别好的办法。

    互联网企业之所以敢这样做,其实根本原因在于他们本来就没打算靠电视本身赚钱。智能电视的特性决定了它必将成为未来家庭娱乐的最重要互联网入口之一,互联网公司通过智能电视,智能盒子提前布局这些接口。自然是为了在以后更好的赚取附加价值。是真正的“放长线,钓大鱼”。

    互联网的特性决定了只要用户使用智能电视在网络上操作,那它的操作就能够被搜索和记录到,而这种数据积累到一定程度便会成为非常有价值的掘金点。内容提供商除了可以根据这些数据分析出用户的喜好,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之外。还能通过对这些信息的深入挖掘,制作出更符合用户口味的节目。这些内容的提供者可以是传统媒体,自然也可以是互联网企业们。而这也就是他们加紧布局智能电视市场的目的。

    不过这样浅显易懂的道理,传统的电视厂商不可能不明白,只不过他们不具备互联网企业的性质,所以一开始反应的稍微慢了一些而已。但在确定了策略以后,传统的厂商们也迅速的做出了自己的动作,不但大范围的与内容提供商合作,内置它们的平台。还开发出了一系列与互联网应用相结合的功能。用微信平台控制和点播便是其中非常有代表性的功能。

    不过上面这些都是长期的策略,如何在短期上将硬件上损失的收益找回来呢?三星最近似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消息显示,三星的互联网智能电视不仅是从Netflix和Pandora上播放内容,该公司还在试验“弹出广告”这种过去只在互联网上出现的广告模式。

    近日,国外IT作者及评论员大卫-查迪尔(David Chartier)公布了一张弹出性广告的照片,从照片我们便可以看出,他的三星智能电视上出现了带有“雅虎广播互动”(Yahoo Broadcast Interactivity)应用的广告,并且这则广告还是自动弹出的。

三星有意将弹出广告植入智能TV

    而照片曝光一经出现,三星便在一份对《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的声明中对此进行了说明,三星称查迪尔的经历是该公司和雅虎合作关系的一部分。弹出性广告被认为是选择性加入的模式。用户可以将其关闭。

    而除了三星之外,其实采取此做法的公司并不止一家。松下同样在其智能电视上展示过横幅广告,也需要用户通过设置菜单将其取消。我们姑且不论这些做法的正确性和有效性,只是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厂商们在寻找新的商业模式上已经进行了新的探索。互联网的思维和做法也出现在了这些传统的厂商身上,只不过目前尚不成熟。

    但这长远来看是一件好事。无论是电视厂商与互联网厂商合作还是它们自己探索,在集合的丰富的资源和投入了足够的精力之后。用户所看到的内容质量一定会被现在高出不止一个台阶。也只有在这种盈利模式趋于成熟以后,互联网电视,智能电视的春天才会真的到来。智能化的浪潮才会继续普及下去。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