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电视体感游戏 装上容易做好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1-16 作者:周半仙

    在智能化已经毫无疑问的成为未来的必然趋势之后,无论是海信、创维这样传统电视厂商;或是乐视、小米这样的互联网厂商,还是三星、联想这样的综合性IT设备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智能电视产品。

    不过也正是因为目前市面上同类产品太多的关系,如何避免同质化自然也就成为了厂商们必须要考虑的问题。除了界面,内容,操作方式的不同,机智的厂商们还在娱乐功能上打起了主意。“体感游戏”便是其中一个亮点。

    顾名思义,体感游戏就是用身体去感受和控制的电子游戏,它突破了以往单纯用手柄按键输入的操作方式,而通过肢体动作的变化去操作。这种游戏方式能给玩家带去身临其境的奇妙体验,很有意思。

    不过市面上的体感游戏虽多,但要真的达到XBOX这类专业游戏机水平的并不多。一般来说,要取得好的游戏效果。体感游戏必须做到感应范围广、响应速度快、反应灵敏,界面和操作体验科学合理才行。但实现这几点却并不容易。

    感应范围,响应速度都可以通过硬件技术去完善,但界面和操作体验则需要通过厂商们不断的测试和改良才行了。对游戏进行测试和改良绝对是必不可少的工作,一款游戏从开发到问世,必须要经理多次的修改和打磨。而在正式上市,这些游戏仍然还会不断的升级,也只有这样,这些游戏体验才能做到更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传统游戏只是使用手柄进行上下左右的基础操作,缺少了一定的真实性。而体感游戏的操作方式则不一样,它是通过游戏手柄中的陀螺仪及重力感应装置完成的多方位操作。要让每一个游戏细节都高度同步的难度要比传统手柄高出许多。

    可以说手柄的好坏,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体验游戏体验的好坏。所以我们才会看到,现在的智能电视厂商们也都在不遗余力的增加自己电视遥控器的科技含量,触摸,感应,声控一个都不能少,它们在未来除了被当做普通的遥控器之外,还发挥游戏手柄的作用。而这种整合,也将成为未来智能设备的必然发展方向。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