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松下电视等数码家电或并入白电部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1-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1月13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松下公司11日宣布,计划从今年4月起,将包含等离子电视等在内的数字AV家电部门并入冰箱等白色家电部门,旨在提升经营效率,力争截止2018年将家电营业额提升至2万亿日元(约人民币1200亿元)。

    据了解,此次合并计划可能会产生千人规模的人员调动,但是不会裁减职员。松下在与韩国家电品牌的激烈竞争下,旗下的电视、相机等数码家电产品销量日渐低迷,为此,松下计划将电视等并入白色家电,强化销售,同时重点发展平板计算机、摄像头等商用产品。

    早前,有报道称,索尼和松下双方关于次世代OLED电视业务合作关系今年底已解除。报道指,双方共同开发的OLED面板量产技术因前景不明,预计商业化困难。为重建低迷电视业务,拟将经营资源集中在4K电视上。2012年6月份,索尼(Sony)与松下(Panasonic)宣布共同开发次世代OLED电视量产技术。受双方OLED电视事业合作解除消息影响,索尼周三跌超1%并持续走低,松下微跌0.25%。

    本届CES展会上,松下展出了4K分辨率的OLED柔性屏幕电视机。此举还被业界视为松下对电视业务的新突破之举。现在又传出松下将包含等离子电视等在内的数字AV家电部门并入冰箱等白色家电部门,让人感觉他似乎真正削弱黑点版块,重点放在白电方面。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从市场消费角度看,最早普及平板电视的美国、欧洲和日本市场,正在进入首批产品的“换新”高潮。如果拥有更为出色的产品和概念,消费者可能更新自己的电视机。不过,在电视领域中的竞争并不轻松。随着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白电市场也很客观,竞争压力也不大。松下在此时削弱电视业务,发展白电可能还是结合自己的综合情况而定,或许白电才是松下的希望。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