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电视存病毒风险 安全或成为重要课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1-07 作者:周半仙

    无论是电视还是手机,智能化绝对是目前当之无愧的主流趋势。但跟传统的PC一样,只要一开始进入智能时代,系统变得开源,功能变得复杂的时候。各种针对系统漏洞的程序便会应运而生,它们就是我们常说的“病毒”。

    智能可以说是把双刃剑,它会催生更多的功能和可能,但同时也确实会让系统的漏洞变大,让不法分子具备了更多的可乘之机。虽然目前智能电视上的病毒还未像智能手机上那样泛滥。但因为大多数智能电视都采用的跟手机一样安卓的系统,所以目前电视上已经出现了影响用户使用的木马程序和病毒。智能电视大范围的被病毒侵袭也不是不可能。

    这类病毒目前大多数都主要是在侵袭用户电视上的摄像头,或窃取用户存储在电视中的资料为主要目的。虽然家电厂商也在抓紧时间修复这些漏洞,但仍有一些心有余悸的用户认为有隐患。厂商方面干脆建议其挡住摄像头或在不看电视时断网。

    不过好在目前智能电视上的支付功能还不完善,用户也没有在电视上支付的习惯,所以目前这类病毒并没有造成大范围的经济损失。但在电视支付普及过后,这类隐患则会变得愈发引人担忧。要想彻底杜绝,就必须防范于未然。

    但可惜的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市面上还没有针对智能电视的病毒查杀和防御软件。一些安全机构也证实,他们和家电厂商方面会有一些B2B的内置合作、提供一些安全解决方案,但直接面向个人用户的产品暂未推出。

    眼下市场上的智能电视APP只是直接把手机、pad原有的应用做了简单的全屏拉伸,并不是电视专用的应用,很不专业,良莠不齐自然成为了必然的事情。并且市面上也没有非常成熟的针对智能电视的专业应用平台,审核机制并不严格。自然也就没有特别专业的病毒查杀软件了。

    并且值得注意的是,智能电视厂商现在也坦言,“电视中毒”并不在其售后范围内。“就像电脑中毒一样,也没法拿去找电脑生产厂商退换。”这种情况让很多对消费电子并不了解的电视用户感到很是无奈。

    这种薄弱的软实力对智能电视的长期发展是非常不利的,智能电视要发展,其后台内容的支撑,应用平台的壮大都是必不可少的工作。甚至可以说它们才是智能电视的核心价值所在。所以在未来,无论是电视厂商还是应用商,其实都应该将增加自己的软实力当做自己未来的首要任务。

    电视厂商如果没有自己开发安全应用的能力,那也可以和安全服务提供商深度合作,在智能电视总预装安全服务。防止病毒、外挂的入侵和安全漏洞。在浏览器、Store等各个方面,都考虑安全隐患,隔离,杀毒等。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安全”会成为智能电视的一项重要特性,成为其重要卖点。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