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产液晶拼接单元普遍存在着安装“内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9-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液晶拼接大屏其核心部件即为HDID液晶面板。目前国内使用的拼接用液晶面板主要为韩国三星生产,约占80%市场份额,其次为LG、SHARP等品牌厂商。由于DID工业液晶面板生产工艺与技术要求极高,国内无法生产及组装。因此,所有的液晶拼接厂商都对外宣称所用DID液晶面板为三星原厂产品;使用单位及用户也基于对三星品牌的信任而接受。实则不然:由于液晶原子的物理特性,在生产过程中个别晶原子形成盲点(即亮点、暗点或色点)是无法避免的;在组装过程中也极易产生边缘漏光现象。DID拼接液晶面板的质量标准按常规有A、A、A-、B规之分,市面上统称A规。A规屏按国际贯例3-3-5标准(即每包按10片计,允许有3片带点,单色场允许最多3个点,RGB全色场最多允许不超过5个点);B规屏则为还有轻度漏光、木拉等较严重质量瑕疵的面板。事实上,不同规格的屏均有不同的出厂销售价格,一般相差10%左右。

    液晶拼接屏面板在使用过程中因受挤压出现亮线等质量故障后,在国内电子原器件维修市场中基本尚不具备修复条件,基本须返回原厂指定的维修中心处理。从报修到返修周期约需要20天左右。而在实际应用中事实上不可能接受如此长的维修周期,因而只能采取“换新”处理。如何处理维修或翻新返回的液晶面板呢?特价返流市场二次销售。这也是行内有人遇到的同一包屏装上墙后发现单元间色差一致性相差甚远甚至无法调和的根源所在。面对惨烈的“价格战”,一些厂商为了降低成本,采用简易的背板结构或者直接采用裸屏拼装,完全不顾液晶面板防挤压、防尘、散热的基本要求,给产品应用埋下直接故障隐患。

    液晶拼接屏幕引入国产化后,采用“堆积木式”的机柜或机架结构设计,追求“严丝无缝”成了众多厂商的理解误区。按照三星原厂的产品设计标准,拼接单元间应保留不超过0.6MM的缝隙,目的就是为了保持屏体之间绝不受到挤压,同时保证屏体间的散热。然而绝大多数国内拼接屏厂商并或没有意识到或是为了降低机柜及安装施工成本,采用“堆积木”式的机柜设计,单元屏体一层层堆迭而上。可以说,在国内业已安装的国产拼接单元普遍存在着安装“内伤”。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