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百事通牵手微软或增强企业竞争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9-24 作者:熹熹

    9月24日消息,百事通今日发布了一则公告,将和微软共同投资 7,900 万美元,约合 4.83 亿元 人民币,成立上海百家合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百视通拟以现金投入 4,029 万美元,约合 2.46 亿元人民币,持股 51%;微软公司拟以现金投入 3,871 万美元,约合 2.37 亿元人民币,持股 49%(所以百事通是控股方),两家企业正式达成合作。

    人事方面,合资公司设总经理(CEO)一名,由微软公司提名;设副总经理一名(其应担任首席运营经理),由百视通提名;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将由董事会任命和授权。从人事安排来看,微软占据主导地位,这也和合资公司将来要运营的业务有关。

    据了解,双方将拿出各自与业务相关的核心资源, 在新一代家庭游戏娱乐技术、终端、内容、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的合作,并且销售、许可、市场营销自产和第三方的游戏、娱乐应用软件等。这就意味着,Xbox 有可能会由此引入到中国大陆销售,相关的游戏也有可能同期登场。

    今年七月,百视通在新媒体动态内容提供上迈进了一大步。它不仅拥有丰富的影视资源,还获得了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FA Premier League)2013年至2018年合计六个赛季内容资源在中国大陆新媒体电视屏独占许可使用权,并拥有在手机电视、网络视频等新媒体领域的部分权利。至此,百视通目前每年制作、转播的全球顶级赛事合计将超过2000场,成为总量上稳居亚太地区第一的新媒体精品赛事内容供应商。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家庭电视消费习惯在逐步改善,"为喜爱的节目买单"在逐步成为常态。国内很多彩电企业都选择了百视通为视频合作商,用户不仅能够看到很多免费的影视资源。在与微软合作后,未来,用户还可能通过这一平台体验到Xbox 等游戏。可预测的是,新媒体增值付费电视模式会得到持续、健康的发展,娱乐应用的加入也会使企业增值,或将驱动新媒体产业、体育内容产业、大视频内容产业的蓬勃发展。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