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展会观察:数字标牌迷恋“大屏情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9-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数字标牌产业,第一个被大规模应用的产品形态是什么呢?这个问题,即便是很多行业内的“老鸟”都可能会“下意识的不知所措”。其实,答案很简单,那就是遍布高楼大厦和所有城市购物区的LED大屏。

    因此,大概可以说,数字标牌行业一开始就具有追求“大屏”、“巨屏”的基因吧!2013年上海数字标牌展,最吸引人的除了3D就是“巨屏了”:50寸、60寸、80寸,如果还不够大,LED大屏和液晶拼接幕墙还能帮助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穷大”。甚至,一家日系厂商的普通等离子显示器,都会去宣传“能够不依赖外部设备,拼接出数百英寸的显示面积”。

    但是,数字标牌市场,真的只需要“大”的产品吗?就笔者看来,目前数字标牌企业拼命比大小,甚至一个数字标牌工程就可以消耗相当于数十万部手机才能消化的液晶显示产能,是与其行业发展的特定阶段有关的。

岷山集团参展产品

    国内数字标牌产业,现在主要面向的应用行为是“广告”。广告讲究广而告之——你的显示面积小了,有几个人能看到呢?广告还将就“夸张”的力量——你的显示面积小了,观众如何有震撼力呢?广告还有另一个必须讲究的东西:看广告的人多数是被动、被迫看的——只有足够硕大的屏幕,才能真正“强制”观众们,“走过路过必须先看过”!

    用一句韩国厂商曾经讲过的话说,数字标牌用于广告必须至少满足“一人高”的画面显示尺寸。这也是传统的广告海报主要选择的画面尺寸。这个尺寸对于观众既不会有太大的视觉压力,同时又会有很好的冲击力。对应的显示器尺寸则是70-90英寸。

    作为主要应用于广告领域的数字标牌产品,“大”几乎是必然的要求。但是,数字标牌的本质却不应该被局限于“广告”这个小圈子里。比如商场的数字导购、比如餐厅的数字自助点餐等饮用,都不是越大的屏幕越好:相反这些应用需要的是十几英寸为主的小型屏幕,而且最好具有触摸屏的功能。

    然而,对于国内市场而言,导购、自助型的标牌系统,节约人力成本、利于管理的优势却赶不上国内“人力成本”普遍较低的现实环境。这就使得,这些数字化的应用系统虽然功能强悍、系统成熟,在发达国家市场也较为受欢迎,但到了国内却水土不服。

    08年以来,国内数字标牌市场,也曾有很多企业试图开拓过“自主服务型”应用的数字标牌产品市场。但是大多数都已失败告终。现在,国内数字标牌市场,大规模应用的中小尺寸屏幕,大概就是“电梯广告”了,除此之外,几乎绝大多数应用案例,都具有广告和巨屏两个特性。

    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目前国内数字标牌行业应当将自己的工作重点集中在“巨屏广告类”系统上。因为,短期看,这一细分市场是唯一具有规模化的明确需求的市场领域,也是可以保障数字标牌企业“现金流”正常的领域。这可能会使得数字标牌展,有些像“广告器材展”,让数字标牌技术有些大材小用,但是这却是目前最正确的经营方向。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