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明控中控系统应用于防城港港城运输集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8-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设计要求

    此次明控智能化集中控制系统应用于防城港港城运输集团,很好的弥补了常规会议室的短板。集团公司为了应对高速发展的经济需求,提升日常工作效率,更好的承担起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社会职责,采用明控多媒体智能中控系统来建设改造会议室,以作为集团内部日常员工培训交流、工作汇报、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的场所。

    二、方案设计分析

    此次采用的明控智能中控系统是以一体化可编程中控主机MICOM-CC5000为主的主机,在这一台系统集中控制中控主机MICOM-CC5000的紧密配合下,可以对会议室内的所有相关设备及会场环境灯光进行有效控制。其中会场配置了包括摄像机一台、电动幕布、大屏幕LED电视机四台、摄像机吊顶式升降架、功放、音箱等等设备,具备了一键式控制的智能会议系统。

    而作为整个系统内最主要的人机交互式操作平台——则采用明控10寸无线真彩触摸屏MICOM-TCH100。所有受控设备的控制均在这个无线触摸屏上面控制,非常的简洁、直观、明白。而且从软件编程及使用方面,为了考虑到管理成本及维护人员的水平等等,一切从易维护、易管理、易操作等方面入手,对触摸屏的操作控制方法进行有针对性的设计,既人性化,也不失个性化的特点。

    用触摸的方式,来控制培训室摄像头的运动,从而实现摄像头远近景、上下左右、放大缩小、特写等功能的控制,更好的捕捉与会人员的脸部或动作的特写,增强会场的感染力。

    而由音视频矩阵MICOM-AV0404和VGA矩阵MICOM-VGA0404组成的信号传输切换处理系统便可以轻松的将笔记本电脑VGA信号、台式电脑的VGA信号、DVD影碟机音视频信号、数字机顶盒音视频信号轻松灵活的输送及切换到投影机、电视机音视频接口端,并完美的将信号显示出来。

    现在很多的设备都具备了红外遥控这种无线控制方式,但是在会议室里不可能拿着众多设备的红外遥控器来逐一控制,这样既繁琐,又不高效。所以控制这些设备都交给了触摸屏来统一管理。例如,对于DVD的控制,就完全像是用遥控器来控制一样,在无线触摸屏上面只要轻轻一点,就是实现前进、后退、停止等等的操作,这样,对任何一个操作者来说,既直观又明了,操作非常简单。

    由于采用了电源控制器MICOM-PC08,所以对于众多设备的电源管理问题就迎刃而解。可以做到有选择性的管理设备的电源,符合当今社会对于节能环保的绿色倡导。

    会议发言方面采用有线与无线相搭配的方式。有线方面依然采用明控性价比最高的视像跟踪会议讨论系统MICOM-CS6838系统,而无线方面采用的是MICOM-UD08A无线会议专用高级话筒,两种搭配方式,可以胜任任何的发言方式。

    三、总结

    明控自成立之初起,就一直秉承从用户的角度去研发,创新产品,想用户所想,虑用户之虑。不管是VGA矩阵、RGB矩阵、可编程中控等等的的外观设计到内部电路优化,又或者是无线触控系统的人机交互式操作界面,都是从用户的角度去考虑问题,采用中/英双语种操作界面,可自由根据用户需要选择,采用的全中文界面不需要很高文化水平的人员便可以完全胜任操控,不需要增加额外的人员管理成本,操作界面所有的子菜单如矩阵切换器、功放、投影、升降架、电视机、影碟机、灯光等等都一目了然,操控性强,操作人员容易接受,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节省了人力物力,使各种资源能得到更有效的发挥。

    设备清单列表:

设备名称

品牌

型号

备注

    可编程中控主机

明控

    MICOM-CC5000

    会场设备集中控制管理中心

    10寸无线触摸屏

明控

    MICOM-TCH100

    操作控制台

    无线接收器

明控

    MICOM-RF300

    双向收发指令

    红外发射棒

明控

    MICOM-IR

    发射指令控制红外设备

    8路电源控制器

明控

    MICOM-PC08

    会场设备电源集中控制

    4路音量控制器

明控

    MICOM-VOL04

    会场音频音量控制

    VGA矩阵4进4出

明控

    MICOM-VGA0404

    视频VGA信号切换

    AV矩阵4进4出

明控

    MICOM-AV0404

    音视频信号切换

    视像跟踪会议主机

明控

    MICOM-CS680

    会议发言控制主机

    会议系统主席单元

明控

    MICOM-HM380C

    主席发言话筒

    会议系统代表单元

明控

    MICOM-HM380D

    代表发言话筒

    视频跟踪摄像机

明控

    MICOM-D70

    会场视频跟踪摄像机

    会议延长线缆

明控

    MICOM-8HKL15

    会议主机与话筒连接线缆,航空线材

    无线会议系统

明控

    MICOM-UD08A

    无线调频会议发言话筒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