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世倾力建设益阳水利视频监控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8-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水利建设关系民生健康安全,为全面治理好益阳水库水利建设,近期湖南益阳市政部门联合创世科技部署500套无线视频服务器CR5000L-EV1-S,在关山水库、马头村水库、美人窝水库等多个水库进行设点,并统一进行管理和监控,为决策人员提供重要的水资源调度、灾情评估、洪水预警等决策依据。

    随着国民经济的迅猛发展,水利工程在国民经济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实时了解水利安全状况及汛期情况,更是直接影响国民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对水利大坝集中监控系统,真正体现安防现代化管理,智能化操作。为领导决策和减少洪水带来损失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有效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此次益阳市政部门共采购500套设备,一期采购了35套,后期跟随工程进度再批量采购,目前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各水库及沿线位置均设有监控点,以便全方位采集水样本、勘察汛情、水资源调度做好铺垫工作,另外,所有视频资料均统一接至创世CreMedia7.0水务视频监控平台,联合视频会议系统、公安局110视频资源以及部署在城市视频网的三个管理处的社会治安视频监控资源,实现查看全市水利视频资源的实时情况。

    创世水利无线监控系统为该项目建设实现无人执守及安全监控具备以下功能:

    1、汛期水库安全防卫工作,时刻注意水库的水位,如果水位到了警戒线,有了险情马上报警;

    2、水库重点区域的防范,随时注意闸门、大坝的正常工作和稳固程度;

    3、水库水面情况的实时远端监控:水面上是否有漂浮物(如白色垃圾)、漂流物(如泄漏的原油);

    4、水库水岸情况的实时远端监控:岸上的物体(如人、兽)是否进入危险区(如闸门口、大堤上),是否有可疑的情况(如有人想要破坏水库);

    5、对水库天气情况的实时监控;

    6、远端控制中心与水库现场的语音通讯,遇到情况时能够做到远距离的指挥工作。

    随着系统应用的逐渐深化和扩展,水利行业视频监控系统将逐渐朝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应用面越来越广,大规模联网的流域监控成为发展趋势,利用各种无线通信技术扩展监控范围和预案提高快速决策和应急指挥能力,利用智能视频检测技术提高视频监控系统的自动化程度,将成为未来水利视频监控系统的重要特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