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苹果欲摆脱三星 iTV或成鸿海营收新动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8-16 作者:佚名

    近日,据台媒报道,苹果iTV计划采用全平面屏幕,将透过康宁技转保护玻璃的技术给正达,可能采用群创的电视面板,委由鸿海明年投产。苹果加速摆脱三星纠缠,iTV将成为带动鸿海集团营收成长的新动能。

    据供应链人士透露,二周前,苹果、鸿海、正达及康宁在美国举行四方会谈,计划iTV的屏幕采用康宁的Gorilla保护玻璃,设计成全平面。

    全平面、窄边框,甚至是无边框屏幕,已是智能手机与平板计算机产品的趋势,苹果、三星及宏达电等旗舰机种,均全面采用,随着iTV导入全平面屏幕,未来可能在液晶电视产业上掀起另一波风潮。

    对此,苹果主要代工厂鸿海昨(15)日维持一贯态度,不回应客户及产品动态。鸿海近日获外资法人连日买超,股价翻越所有均线,昨天作收78.5元,下滑0.6元。累计近五个交易日外资买超1.78万张。

    NPD DisplaySearch副总裁谢勤益表示,iTV计划采用康宁的保护玻璃,设计成全平面的屏幕,全平面屏幕的设计是电视外型的质感很好,画质更细腻,索尼(Sony)65寸顶级液晶电视,就是采用全平面屏幕。

    谢勤益说,康宁只做保护玻璃,把保护玻璃制造成iTV的全平面屏幕,还需要抛光及许多表面处理的工序,玻璃穿透率也要够,加上电视屏幕很大,处理难度更高,因此,康宁将技转给正达,由正达做玻璃的表面处理工作。

    iTV计划在明年上半年推出,谢勤益说,iTV应该是各尺寸都有,初期可能先推出55及60寸,并采用土界市10代厂的面板。

    由于鸿海积极扶植集团内的零组件厂,加上鸿夏恋早已由浓转淡,土界市10代厂产能无法满足苹果需求,鸿海要寻求iTV面板的奥援,势必大量采用群创的面板。

    不论是从营收或提升产能利用率来看,iTV将成为明年鸿海集团营运的大补丸。

苹果iTV全平面屏幕 鸿海漂亮出镜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